12 

圖片來源: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575.html

 

小松鼠常常聽老一輩的人提起虎尾糖廠的故事,雖然現在我們眼中的虎尾糖廠不是當時最風光的時期,現在的虎尾糖廠依舊保有當初的味道~就跟小松鼠一起來看看虎尾糖廠的介紹吧~

 

虎尾糖廠,位於台灣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2號,隸屬於台灣糖業公司砂糖事業部。虎尾糖廠是一座建於1907年的砂糖製造廠,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所經營,其所屬營業車站最早的名稱為五間厝驛,自1920年以後改稱虎尾驛,是虎尾早年最重要的交通動線,也是日治時期虎尾最繁榮熱鬧的市街中心。

13

圖片來源: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575.html

 

許多虎尾人回憶起小學時期,有一幅令其懷念與回味的畫面,便是放學時,與同學們追著緩慢駛來,滿載著甘蔗的小火車的情景。這列火車便是早期台灣載運所有糖廠所需要的甘蔗與產品的一項重要交通工具。早期台灣的三大糖廠為雲林虎尾糖廠、彰化溪洲糖廠、屏東糖廠,其中位於雲林的虎尾糖廠,前身為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台灣支社五間厝製糖工廠,於明治39 (西元1906年)設立許可,隔年糖產量便居全台之冠,使虎尾有「糖都」之稱,成為台灣糖廠文化的重鎮。

14

圖片來源:http://tour.yunlin.gov.tw/scenery/index-1.asp?id=139&m=99&m1=19&m2=102

在糖廠南方便是虎尾溪,有一座虎尾鐵橋橫跨,是連接南北平行預備線其中一座鐵橋,外觀與西螺大橋相仿,不同是顏色呈灰色,現今隨著糖鐵廢止而沒有使用。

2012年時蘇拉颱風來襲,虎尾鐵橋遭到大水沖毀。

虎尾糖廠目前還保留著日據時代的風格,如火車鐵道、日式房舍、糖廠冰棒店、糖廠老車站、虎威古郡,以及同心公園內的陳年老樹等等。走入其中,就像回到從前一般,感受十分強烈,小松鼠來到具有歷史意義的虎尾糖廠,當然也不能錯過雲林知名伴手禮喔~外地人到雲林必買伴手禮!!

 

 

延伸閱讀:雲林知名伴手禮-新品介紹紅茶蛋糕開箱文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