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圖片來源:http://www.nfu.edu.tw/news2/news.php?Sn=310#

 

小松鼠以前聽過台中有一個彩繪眷村,於是就上網查了相關資料發現虎尾也有一個虎尾彩紅村喔~也是用彩繪的方式在社區上的一面面白牆上,揮灑不同的創意,今天小松鼠就來帶大家看看虎尾彩紅村這麼特別的

 

 

虎尾彩紅村是由藝術家鄭元東先生帶領40位同學在虎尾鎮北溪里進行社區牆面藝術彩繪活動。

虎尾彩紅村的彩繪內容 與當地社區民眾互動溝通後,決定擷取中國傳統剪紙圖像,如祥獅、祥龍、人物圖飾以及各種吉祥動物,以大膽的紅色為主軸,描繪細緻的剪影圖像,色彩以鮮明、散發出濃濃中國喜慶節日的氛圍為主軸,除豐富街道藝術氛圍外,更希望藉由此次虎尾彩紅村活動,活化校園與鄰近社區,將藝術能量由校內推及校外,也讓同學在體驗藝術創作之外,達到藝術創造社區美學的效益。

 

 

虎尾彩紅村交通旅遊資訊:

 

自行開車

1.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古坑線(78)-虎尾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林森路二段(145縣道)虎尾方向前進 -光復路(92鄉道)左轉-文科路(158縣道)直走-過台灣高鐵高架橋後見龍安宮山門即到達北溪里

彩繪剪紙意象村(虎尾彩虹村)

 


2.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古坑線(78)-土庫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復興路(97鄉道)往大屯國小方向-大屯路-大屯國小-文科路(158縣道)右轉-見龍安宮山門即到達北溪里彩繪剪紙意象村(虎尾彩虹村)

搭乘公車

 

 

台西客運虎尾站搭乘 7111 虎尾-麥竂(經台西)至「北溪厝」站下車前行至龍安宮山門即到達北溪里彩繪剪紙意象村(虎尾彩虹村)

 

 

從照片上看到的虎尾彩虹村這麼漂亮,那到現場後一定覺得更壯觀~小松鼠真的改天要找時間去虎尾彩紅村走走路散散步拍拍照了~看看那些學生是怎麼將自己的想法換化成一幅幅畫展現在牆上的呢?既然都來到雲林了~當然不能錯過雲林最有名的好吃蛋糕!! 現在有機會免費拿到喔!

 

 

 

延伸閱讀:雲林最佳伴手禮,網友搶著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