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1/44/6629348k125f6453.html

母親節除了準備一張卡片之外,加上幾句貼心的祝福話,一個精緻的母親節蛋糕,一頓溫馨的母親節大餐,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康乃馨喔~大家知道康乃馨花語代表什麼嗎?不同顏色的康乃馨有不同的康乃馨花語,今天就由小松鼠來為大家介紹不同顏色康乃馨所代表的康乃馨花語,一起來看看吧~

 

 

母親節送花的由來

 

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的安娜賈維思女士(1864-1948)。

二十世紀初期,女性積極爭取投票參政權。安娜女士成長後在葛瑞佛頓教書,照顧母親與失明的姊姊愛爾西諾。她參女性投票參政權運動。 1905年的五月,安娜的母親去世,安娜在兩年後說服她母親所屬的衛理教會,在她母親去世兩週年時(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為她舉行一個紀念儀式。會場用白色康乃馨代表母愛。

安娜與她的朋友展開一個運動,尋求當地的名人,訂定一個全國性的母親節日。目的是想將她對母親的懷念擴及為對所有母親的敬意。


時至今日,母親節的花朵改以紅色康乃馨代表,而白色康乃馨則用以懷念去世的母親。

 
康乃馨,被稱為母親之花。用康乃馨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依戀、思念之情。

 

康乃馨花語:傳說是聖母瑪利亞看到耶穌受到苦難留下傷心的淚水,眼淚掉下的地方就長出來康乃馨,因此康乃馨成為了不朽的母愛的象徵。


紅色康乃馨花語:用來祝願母親健康長壽

 

黃色康乃馨花語:代表對母親的感激之情

 

粉色康乃馨花語:祈祝母親永遠美麗年輕

 

白色康乃馨花語:除具有以上各色花的意思外,還可寄託對已故母親的哀悼思念之情

 

母親節送花的由來─母親之花—康乃馨

1934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雙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豔美麗的康乃馨。隨 著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繫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徵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人們把思念母親、孝敬母親的感情,寄託于康乃馨 上,康乃馨也成為了贈送母親不可缺少的珍貴禮品。除了這些情感因素外,康乃馨的天生麗質應是它受到人們寵愛的主要原因,或許也正是它的美麗而成為獻給母親的佳品

 

 

沒想到不同顏色的康乃馨還代表不同的康乃馨花語,今年母親節別忘了挑選適合的康乃馨送給親愛的媽媽喔~除了康乃馨之外,今年母親節蛋糕選好了嗎?小松鼠特別推薦好吃的母親節蛋糕給大家~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