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圖片來源: http://www.cc6uu.com/Science/Article/Raiders/4564

 

?奇怪~怎麼今天小松鼠介紹起茶葉了呢? 那是因為小松鼠上次介紹了世唯烘焙坊的日月潭紅茶蛋糕,後來發現其實日月潭紅茶大有來頭喔~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好好介紹日月潭紅茶的來歷。

 

日月潭紅茶最早時,是由日本人引自印度阿薩姆等品種紅茶來栽種,得天獨厚生長環境,使得日月潭紅茶揚名國際,曾於倫敦茶葉拍賣場被列為頂級,當時也被運往日本,成為天皇的御用珍品,所以是日月潭紅茶品質優秀可見一班。

除了阿薩姆紅茶外,現在日月潭還有更受歡迎的紅玉紅茶,也就是台茶18號,是由日月老茶廠將阿薩姆種與台灣原生種培育出的台灣特有茶種,具有天然的肉桂香氣,以有機方式栽植,手工採收,一心二葉保持茶葉的原始風味,可以說也是台灣之光阿!

日月潭地區所生產的高級紅茶,當年是台灣外銷主力之一,也是日本人向天皇進貢的「御用珍品」,曾在國際市場上叱吒風雲,並與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相提並論,日月潭紅茶的品質及魅力可見一般。

 

日月潭紅茶不同於包種、凍頂、東方美人等半發酵茶,它屬於全發酵茶,口感較為醇厚。

 

1940年代末期曾有過一段輝煌的歷史,當時外銷出口量曾高達七千餘公噸,紅茶當時是南投魚池、埔里地區最興盛的產業。

 

 

台灣的日月潭紅茶是不是很厲害呢??就連外國人也都很喜歡喔~小松鼠上次介紹的日月潭紅茶蛋糕就是用日月潭紅茶下去製作的,吃下去時口中能感受到濃厚的紅茶蜜香喔~這麼特別的紅茶蛋糕現在網路也買的到!


 

延伸閱讀:口感超綿密用料最實在的日月潭紅茶蛋糕開箱文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