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  

圖片來源:http://bit.ly/1Ln0o17

 

 

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五是年節活動的最尾聲,也有小過年之稱。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熱鬧歡慶度過,所以又有「鬧元宵」一說。

今年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除了在桃園是台灣燈會主燈區之外,其實各地還有許多熱鬧有趣的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唷!不知道大家打算怎麼歡慶熱鬧度過2016元宵節?如果還沒安排好行程,可以先參考小編整理的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懶人包唷!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一:雲林縣北港鎮

雲林北港鎮是台灣燈會的原鄉,為保存傳統花燈的文化,雲林縣府今年舉辦了「2106北港元宵燈會活動」,還特別邀請到知名藝人主持人,以及流行表演團體來舉行啟燈儀式,相信今年最熱鬧的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一定就是在雲林啦!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二:2016台北燈節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也可以到台北參加台北燈節,這次活動以「活力臺北‧自由無限」為活動主軸,並且結合「猴」年營造出傳統節慶特色的活動,而且台北燈節還有素人之星的選拔,感覺蠻豐富有趣的耶!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三:苗栗火旁龍

苗栗火旁龍這一項是屬於客家人的活動,雖然漸趨沒落,但在苗栗地區在年節期間,仍偶有旁龍活動在各地默默地進行著,因此今年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也少不了在苗栗當地的貓裏客家龍選拔活動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四:台中燈會活動

想找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也千萬不能錯過台中燈會活動,今年在台中燈會活動有三個地點,分別是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燈區,而且燈會活動還會一直延續至228連續假期唷!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五:台南鹽水蜂炮

如果想在尋找更刺激一點的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那就到台南鹽水放蜂炮吧!台南鹽水蜂炮是知名的也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宗教活動,和「平溪天燈」同列「北天燈,南蜂炮」的美稱。而且每年元宵節燈會活動都會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衝蜂炮」,因為人們相信透過蜂炮洗禮,能消災解難,掃除穢氣,更讓來年的運勢越來越旺。

 

以上五個熱鬧的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分享給大家,其實小編非常想參加雲林北港鎮的元宵節燈會,因為有很熱鬧的啟燈儀式還會邀請知名的藝人表演團體演出,讓小編好興奮唷^^

而且來到雲林參加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除了可以看表演還可以吃到美食唷!好比說雲林在地美食-世唯烘焙坊,就是每個遊客到雲林必買的人氣伴手禮。世唯人氣伴手禮有好吃的Q餅三兄妹牛軋糖義式重乳酪蛋糕以及各式各樣好吃的麵包、蛋糕等等。前往雲林看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記得攜帶人氣美食,選擇世唯就對囉!

 

2016元宵節燈會活動

 

什麼?!許多人都不知道的伴手禮竟然要這樣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