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過年習俗  

圖片來源:http://bit.ly/1nCeTsG

 

大家期待已久的2016農曆新年就快到了,雖然現在過年的氣氛不比以前的過年來的濃郁,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家家戶戶已經開始在為過年做準備了!傳統過年習俗除了要與家人吃團圓飯,也會利用過年期間拜訪親戚朋友,除此之外大家還知道有哪些傳統過年習俗嗎?如果連傳統過年習俗禮節都不知道的話 豈不是會讓人看笑嗎?所以小編今天整理了一些必須要注意的傳統過年習俗與大家一起分享囉!

 

傳統過年習俗一:大掃除

想必大掃除都是大家都知道傳統過年習俗,會有這樣的過年習俗是因為以前的人認為過新年一定要營造出新氣象,順便將不好的一切掃掉才能迎接新希望!

 

傳統過年習俗二:貼春聯春福

傳統過年習俗在打掃完大掃除之後,會將門口貼上新的春聯或是春福,特別的是春福通常都會到著貼,因為這樣才有倒春好運到來的意思,傳統過年習俗是不是非常呢?!

 

傳統過年習俗三:祭拜祖先祭拜神明

祭拜祖先及神明,一直都是台灣傳統的習俗特別是在過年的時候,毀希望祖先可以保佑子孫平平安安,因此在台灣傳統過年習俗都可以看見很多人都會到廟裡拜拜

 

傳統過年習俗四:放鞭炮

雖然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提場響應環保減少放鞭炮的量,但傳統過年習俗放鞭炮,是意味著要趕跑吃人怪物年獸的用意,所以傳統農曆過年都會準備鞭炮,一方面也可以提升新年熱鬧的氣氛

 

傳統過年習俗五:發紅包

最讓人開心的傳統過年習俗就是發紅包啦!通常長輩都會將壓歲錢放在紅包袋裡面發給小朋友,祝福順利平安長大並且勉勵小孩們在新的一年能學習成長!

 

傳統過年習俗六:守歲

會有守歲這個傳統過年習俗是因為,古時候,有一種小妖叫「祟」,會在晚上出來用手去摸睡著孩子的頭,接著孩子就會頭疼發熱變成傻子。因此,大家都會在除夕這天亮著燈坐著不睡,叫做「守祟」。

 

以上六個傳統過年習俗分享給大家囉!認識這些傳統過年習俗才會知道原來農曆新年這麼有趣,除此之外,也別忘了利用春節期間看看老朋友拜個年,聯絡一下情感,朋友才不會越來越少!

傳統過年習俗拜年的時候都會準備伴手禮,小編要推薦大家選擇世唯烘焙坊年節伴手禮盒,可以吃到得過最佳伴手禮獎的世唯Q餅三兄妹、甜而不膩又不黏牙的牛軋糖、好運旺旺來的鳳梨酥、清脆可口的手工餅乾以及新鮮香醇口感綿密的橙香磅蛋糕,世唯年節禮盒也有多種組合,帶著伴手禮與老朋友拜年絕對不失情面!

 

 

傳統過年習俗

 

世唯過年伴手禮盒限時特價>>>網路熱情搶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