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 (3)  

 

最近小編的公司都要採購中秋禮盒送給客戶啦,發現中秋送月餅禮盒真的是一個古老的習俗呢?不過當你在送月餅和吃月餅的同時,你知道吃月餅的由來是什麼嗎?為什麼要在中秋節吃月餅呢?月餅的含意又是什麼呢?今天小編就幫大家整理月餅的由來吧!

 

中秋節月餅的由來 傳說一:

中秋節月餅的由來,其中有一個說法是唐朝時,太宗李世民為征討北方突厥,令手下大將李靖親自率部出征,在八月十五這天凱旋歸來。為了慶祝勝利,長安城內外鳴炮奏樂,軍民狂歡通宵。當時有個到長安通商的吐蕃人,特地向皇上獻圓餅祝賀。李世民很開心,接過裝璜華麗的餅盒,取出彩色圓餅,指著懸掛天空的明月說:應將胡餅邀蟾蜍(即月亮)。隨後,將圓餅分給了文武百官。從此,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流傳了下來。

 

中秋節月餅的由來 傳說二:

另一種說法是源自楊貴妃,有一年中秋之夜,唐玄宗和楊貴妃賞月吃胡餅時,唐玄宗嫌“胡餅”名字不好聽,楊貴妃仰望皎潔的明月,脫口而出“月餅”,從此“月餅”的名稱便在民間逐漸流傳開。

 

中秋節月餅的由來 傳說三:

相傳元朝時,中原廣大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朱元璋欲聯合反抗力量,但元官兵搜查嚴密,苦於無從傳遞消息。所以劉伯溫便想出一計策,命王昭光製造餅子,將寫有“八月十五夜起義”的紙條藏入餅子裏面。再使人分頭傳送到各地起義軍中,通知他們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義響應。因而一舉推翻元朝,為了紀念這一功績,因而中秋吃月餅的習俗也就傳了下來。

 

WOW~中秋節吃月餅的故事原來傳說有這麼多版本呀~雖然不知道那個由來才是最正確了,不過小編知道吃著月餅象徵著福氣與團圓,對現代人來說顆顆月餅裝載著分分感謝在裡面,多久不見你的老好友了呢?

500-500-img (28)  

快用世唯中秋禮盒訴說對他們的思念>>>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