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習俗

圖片來源: http://image.baidu.com/

 

時代在改變,年輕的一代已經不那麼重視婚禮習俗了,不過小編覺得每個婚禮習俗都有其含意是不能遺忘和忽略的,所以新人們想要舉辦一場完美的婚禮,婚禮習俗又怎麼能忽略呢!今天小編就來分享新人們必讀的婚禮習俗小知識唷!!!快往下看吧(*゚▽゚*) 

 

傳統婚禮習俗一、相親

在我國封建社會時期,對禮儀十分的重視。封建社會男女“授受不親”,強調“天上無雲不下雨,地上無媒不成親”。男女雙方一般都要經人從中說合,才能“結絲羅”,“諧秦晉”,“結連理”,“通二姓之好”,就叫“說媒”。做說合工作的人,被人們雅稱為“月老”,俗稱為“媒人”。而我國古代女子往往“生在深閨人未識,是妍是媸無人知曉”。只有在經媒人說合後,男方提出看一看的要求方可見面。這種由男方在媒人的輔助下到女家作初次訪問的活動,稱之為“看親”。雅稱“相親”。

 

傳統婚禮習俗二、良辰吉日的選擇

“看親”之後,雙方覺得合適便要履行訂婚手續,俗稱“過禮”。接下來就是成親了。不管是過去還是如今,都必須選擇一個良辰吉日舉辦婚禮。按理來說,結婚證辦好後,男女雙方在法律上已經建立了合法的夫妻關係。但是在中國,這僅僅是結婚的一個開始,按照傳統的做法,嫁娶的主動者一方,其父母應選擇迎娶的良辰吉日,並由媒人通知對方,準備迎娶。稱為“擇吉”和“送日子”。

 

傳統婚禮習俗三、拜堂

拜堂是婚禮的高潮階段。拜堂也稱“拜天地”,是新郎新娘參拜天地後,再拜祖先及男方父母、尊長的儀式。也有將拜天地、拜祖先及父母和夫妻對拜都統稱為拜堂。拜堂完畢後,新郎、新娘在眾人簇擁下進入洞房。

 

傳統婚禮習俗四、新娘盤髮的含義

如今新娘的髮型各異,但是依舊以盤髮居多。其實新娘盤髮來源已久,最初來自古代的“結髮”。中國自古有“結髮夫妻”之說,古時初婚的夫婦,在新婚之夜飲交杯酒前會各剪下一綹頭髮,綰在一起表現同心。“結髮夫妻”的典故即由此而來。古時的結髮,就如西式婚禮的交換戒指一樣,是夫妻同心的一種見證方法。

 

大家看完是不是也覺得婚禮習俗很重要啊!就像新娘子要盤髮的含意,小編以前都不知道呢!還曾好奇為什新娘不能把頭髮放下來(這樣不是比較浪漫~),了解傳統婚禮習俗後,大家知道結婚一定要買中式喜餅的涵意嗎?

 

中式喜餅給人的印象總是圓圓的一大塊,這是因為象徵圓滿和吉祥唷,古禮嫁娶時,男方必須帶著喜餅向女方提親,送予女方象徵雙雙對對吉利之意。

想找好吃不油膩的中式喜餅嗎?

現在世唯提供新人們免費索取試吃服務唷o(*////////*)q 

婚禮習俗  

世唯中式喜餅給你圓滿吉祥的幸福好預兆>>>>>

 

 

 

資料來源: http://wed.haxiu.com/20121201132314_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