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204091028290

圖片來源:http://baby.lady8844.com/yinger/2011-07-28/1311840795d869170_1.html

新手爸爸新手媽媽一定對照顧小寶寶很傷腦筋,尤其寶寶睡姿一不小心還會造成意外,因此寶寶睡姿就格外重要!那要怎麼睡才能讓寶寶安全頭形又漂亮呢?

 

寶寶睡姿-側臥

頭型漂亮程度:★★★★  安全指數:★★★★★   香甜指數:★★★★

寶寶小臉轉向一邊,身體側臥,在睡眠中萬一發生回奶,奶液會順著嘴角流到口腔外,不易發生口鼻堵塞,比較安全。同時側臥不會使枕骨(後腦勺)受到擠壓,較少出現正扁頭。但如果長期固定一側方向,也容易出現“歪扁頭”

 

寶寶睡姿-俯臥 

頭型漂亮程度:★     安全指數:★★★    香甜指數:★★★★

通常俯臥是寶寶自己最喜歡採用的一種睡覺姿勢,將自己身體的柔軟部分-胸部和腹部放在下面,背部和臀部向上,臉頰側貼在床面,這個姿勢最不易產生扁頭。但由於寶寶頭頸肌肉無力,特別是在3個月以內,寶寶自己轉動頭部的能力非常有限,如果床褥過於柔軟,寶寶在睡眠過程中將頭埋在其中,則很容易發生窒息。

 

寶寶睡姿-仰臥

頭型漂亮程度:★★★★★ 安全指數:★★      香甜指數:★★★★

仰臥呼吸通暢,看似安全,但我們知道寶寶非常容易回奶,在睡眠中一旦發生回奶,仰臥位很容易因回奶而堵住寶寶的口鼻,引起窒息。同時,長期採用仰臥位也最容易造成後腦勺扁平,形成小扁頭。

 

寶寶睡姿採用兩側適時交替的側臥是個安全而理想的睡姿,而且可以塑造寶寶頭形輪廓優美。到了6個月以內的嬰兒,頭顱骨質地比較軟,有相當的可塑性。隨著月齡的增加,骨骼逐漸鈣化,頭顱骨才漸漸變得堅硬起來。

 

經過小松鼠的介紹,爸爸媽媽們有沒有對寶寶睡姿更瞭解了一些呢?!還在煩惱彌月要送什麼蛋糕給來看寶寶的親朋好友嗎?現在有彌月蛋糕免費試吃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