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唯

 

 

坐月子禁忌總是不少,雖然現在的媽咪已經不完全造著習俗走,但為了身體好,以下坐月子禁忌食物還是多住一點好~

 

坐月子禁忌食物1、忌多吃味精

味精不僅讓嬰兒出現味覺差、厭食,而且還可造成智力減退,生長發育遲緩等不良後果。為了嬰兒不出現缺鋅症,新媽媽應忌吃過量味精。

 

坐月子禁忌食物2、忌急於服用人參

剛生完孩子的媽媽,精力和體力消耗很大,十分需要臥床休息,如果此時服用人參,反而因興奮難以安睡,影響精力的恢復。

 

坐月子禁忌食物3、忌過多吃雞蛋

醫學研究表明,分娩後數小時內,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在分娩過程中,媽媽體力消耗大,出汗多,體液不足,消化能力也隨之下降。若分娩後立即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增加胃腸負擔。

 

坐月子禁忌食物4、忌多吃紅糖

因為過多飲用紅糖水,不僅會損壞媽媽的牙齒,而且紅糖性溫,如果媽媽在夏季過多喝了紅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體更加虛弱,甚至中暑。

 

坐月子禁忌食物5、忌堅硬粗糙及生冷食物

媽媽脾胃功能尚未完全恢復,過於寒凍的食物會損傷脾胃影響消化,且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滯留,可引起新媽媽腹痛、產後惡露不絕等。

 

坐月子禁忌食物6、忌喝大量白開水

一般新媽媽在懷孕末期通常都會有水腫現象,而產後坐月子正是身體恢復的黃金時期,這段時間要讓身體積聚的所有水分儘量排出,如果又喝進許多水,將可能不利於身體恢復。

 

坐月子禁忌食物7、忌酸鹹食物

酸性的鹹味食物容易使水分積聚,而影響身體的水分排除,讓新陳代謝受到影響,造成血液循環減緩。

 

小松鼠提醒媽咪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辦法餵母乳給寶寶唷!彌月要送什麼好呢?彌月蛋糕推薦囉~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