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月子餐  

 圖片來源:百度圖片

 

當媽媽的辛苦懷胎十月,終於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小寶寶,身體過​​度耗氣失血,陰血驟虛,在這種情形下,很容易受到疾病侵襲。這個時候,媽媽們一定要注意補充身體所需營養。產後月子餐相當重要,如果吃得不合理,很容易在月子裡落下各種病根,也關係到寶寶的餵養,那麼,產後月子餐吃什麼好呢?小編來告訴各位媽媽~~~~

 

產後月子餐第一周─代謝排毒期

最重要的飲食目標是惡露排淨,利水清腫,恢復子宮機能,所以,我們還用豬肝,紅豆等食材製成產後月子餐。而且,分娩過後,腸胃活動力最弱,應以流質或半流質的食物為主,麵線,粥將是這一周的主食。貼心提示:第一周身體的出汗量會特別多,這是因為懷孕後期體內累積的水份必須在產後排出體外,出汗則是排出身體多餘水份的重要途徑。所以要掌握好這產後瘦身的黃金時期,要注意嚴禁喝水,食物要少鹽,以免新陳代謝產生不良影響。

 

產後月子餐第二周─收縮復後週

產後第二周是子宮收縮的主要時期,調理重點是促進新陳代謝,恢復體力,改善腰酸背痛,並幫組收縮子宮,骨盆腔,本週仍不宜大補,飲食繼續以清淡為主,為把握第二週腰酸背痛調理的黃金時期,我們開始搭配:杜仲藥膳,以調整恢復腎臟的功能,強壯筋骨,腰力。貼心提示:和第一周比起來,母子雙方都已經適應多了,這一周是子宮收縮的重要時期,同時也是骨頭整合,重新調整的重要時期,切勿過度勞累,應多靜躺休息,以臥床為主,少看電視,書版,少用電腦,否者容易使產后腰酸背痛更嚴重,這期間會有親朋好友陸續來訪,請注意產婦最好不要會見過多的訪客影響到休息噢。

 

產後月子餐第三周─滋補調養週

補充營養,恢復體力是這一周的關鍵,選擇母乳喂養孩子的媽媽們,產婦間斷開始日益與寶寶的需求合拍,如果感覺奶量不夠,這時完全可以開始吃催奶食物了。如:鯽魚湯,豬蹄湯,排骨湯都是公認的有效催奶湯,加入通乳草,黃芪等中藥就好了。溫馨提示:選擇母乳喂養不但可以保護母親,減少日後發生乳癌的機會,而且乳中含有許許多多較多分泌1gA的免疫物質,能防止嬰兒患病,所以可別錯過母乳喂養的機會,送給自己孩子珍貴的初乳!

 

產後月子餐第四周─心裡調適週

第四周最重要的是心理方面的調適。根據臨床統計,約有一成產婦會因擔心無法照顧新生兒,或因孩子反復生病,哭鬧不已,出現自責或無力感,進而心情低落,食慾降低,無法入睡,這些症狀會從產後的第二,三週開始,產後第四-第五個月達到高峰,到最後根本無法照顧嬰兒。

 

小編貼心提醒各位媽媽,產後月子餐相當重要,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小細節,避免惹病上身,在做好月子的同時,也要幫寶寶挑好吃的彌月蛋糕唷,還不知道買什麼嗎?快來世唯免費試吃>>>>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