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bln0er

 

相信大家聽過的結婚吉祥話一定很多,但是真正記得的可能還是耳熟能詳的那幾句吧!碰到朋友結婚時,想來點與他人不同的結婚吉祥話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小編精心彙整的結婚吉祥話大全,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結婚吉祥話吧!

 

◆結婚吉祥話大全‧媒人版◆

結婚吉祥話大全① 吃恁一支菸,給你尪某年年春,吃恁一杯茶,給恁年底生雙個。

 

結婚吉祥話大全② 今日娶新婦,入門蔭丈夫,明年起大厝,珠寶歸身軀。

 

結婚吉祥話大全③新郎新娘斟酌聽,做事做人著打拼,事業成功出好子,財源廣進好名聲。

 

◆結婚吉祥話大全‧紅包版◆

結婚吉祥話大全① 瓜瓞延綿

瓜瓞延綿是源自於詩經,原意是指一根連綿不斷的藤上結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瓜,後引用為祝頌子孫昌盛。

 

結婚吉祥話大全② 宜室宜家

有些結婚吉祥話會用於紅包袋上,也是對新人的祝福,其中「宜室宜家」是祝賀女子出嫁的結婚吉祥話,形容其人子女會帶給夫家和諧美滿的生活。

 

結婚吉祥話大全③ 喜溢華堂

在結婚吉祥話中,比較少聽到喜溢華堂這句結婚吉祥話,但其實這句結婚吉祥話的意思是結婚的喜氣充滿了整間屋子或整個殿堂。

 

◆結婚吉祥話大全‧婚禮版◆

結婚吉祥話大全① 同心同德

意謂思想行動完全一致,在結婚吉祥話中引用來祝賀新人在未來的婚姻生活中,能夠一起互相扶持。

 

結婚吉祥話大全② 關睢誌喜

相傳雎鳩鳥雌雄不獨居,用情專一、不二心,而且其鳴吟之聲,動聽悅耳,所以用關睢來祝賀新人,是很棒的賀詞唷!

 

結婚吉祥話大全③ 福祿鴛鴦

這句結婚吉祥話是用來祝賀新人有福有祿與倆人壽命綿長,又像鴛鴦般相廝守不分離。

 

 

介紹完這篇結婚吉祥話大全後,小編都覺得自己可以去當婚禮主持人了!當然是開開玩笑的啦!這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小編就負責介紹好康的給大家就好,世唯的中西式喜餅,一直用最誠摯的心與品質最好的原料製作,就是要給予新人最高的祝福,12種口味的法式手工餅乾與10種口味的中式喜餅,就是要滿足親朋好友的嘴,現在就線上預訂喜餅試吃吧!

誠摯的祝福‧幸福喜餅預約試吃中!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