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掃除方法

圖片來源:http://bit.ly/1zSrCeC

過年除舊佈新是大家最頭痛的事情了,但是為了迎接乾淨美好的一年,跟家人一起將家裡打掃得亮晶晶吧!小編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幾個大掃除的妙招,讓你可以輕鬆掃除頑垢,乾乾淨淨過新年!

 

必學大掃除方法1.準備好打掃工具

一大掃除必備的工具都要準備好,才可以讓工作更加有效率,像是手套、牙刷、清潔劑、菜瓜布、小刷子等等,不同的污垢使用不同的工具,讓你更快速完成大掃除工作!

 

必學大掃除方法2.清除黴菌

黴菌是大掃除時的頭號敵人之一,容易出現在浴室、洗手台、流理台等等,而有些人的房間較不通風,衣櫃、鞋櫃等也會容易出現黴菌,這時可以使用廚房紙巾泡漂白水,敷在洗手台、牆壁等地方,靜置一個晚上,隔天你會發現黴菌都消失了!這時還要再用菜瓜布刷洗一次,並在容易發霉處抹上一層蠟燭,以預防再次發霉喔!

 

必學大掃除方法3.油汙鍋垢

有在煮飯的家庭一定對廚房的油汙鍋垢相當煩惱,油汙鍋垢大掃除只要在鍋子裡加入一公升的水、兩大匙小蘇打粉,開啟瓦斯爐把水煮到沸騰,幾分鐘之後將火關掉,冷掉後就可以用菜瓜布輕鬆清洗鍋子囉!因為小蘇打粉本身有去油的效果,所以可以輕鬆掃除油垢,而這裡也要記得使用乾淨的菜瓜布才有效果喔!

 

而其他的地方也可以使用溫熱的小蘇打水刷洗、擦拭,像是瓦斯爐附近、吸油煙機等等,快捲起袖子試試看吧!

 

必學大掃除方法4.清除異味

容易有異味的地方像是冰箱、衣櫃、鞋櫃等等,冰箱大掃除可以放顆剖半的檸檬,利用檸檬酸分解異味,而果香也可以讓冰箱變得清新喔!衣櫃與鞋櫃可以放市售專用的除臭劑,也可以將香皂刨絲放到絲襪中,簡單的氛香袋便完成~香皂即使香氣飄散了也可以拿來繼續使用喔!平常應該將衣櫃、鞋櫃隨時保持通風,以免發霉或是濕氣太重,導致味道不好聞~

 

以上就是幾個好用的大掃除方法,趕快拿起筆記學起來,回家自己或是幫媽媽省力大掃除吧!大掃除後,也可以來塊美味的世唯Q餅,在亮晶晶的家中享受美味糕餅,是過年大掃除的小確幸!現在世唯年節禮盒特價中,幫你過年省荷包!

圖片 2

 

眾多年節禮盒大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