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中式大餅  

喜餅一直是籌辦婚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現代喜餅除了傳統的中式大餅之外,不但種類較以往繁多,口味上也多了許多選擇。新人們該如何挑選中式大餅呢?

在挑選中式大餅時,不但要顧及長輩的口味又想要有漂亮獨特的包裝,有沒有挑選中式大餅的方法?下面小編立即分享!!!!

 

中式大餅介紹

又稱為漢式喜餅或大餅。就傳統習慣上,往嫁女兒時要吃中式大餅,而且通常以斤計算。因此,訂婚當天男方扛大餅到女方家數量愈大愈體面,所以中式大餅通常是訂婚時做面子用的,所以在選擇時,不妨以知名且傳統的老字號,來做中式大餅,可以幫女方家做足面子。

 

中式大餅說法&意義

1. 合婚餅:俗稱盒仔餅 送定時,絕對不可少,由於現代禮俗的簡化,通常只用合婚餅搭配喜糖,變成通知訂婚的喜餅。

2. 禮餅:亦稱芝麻餅。送定時用。

3. 米香餅: 俗稱荖花。送定時用。俗云:「吃米香嫁好尪」,吃了米香餅,覓得好夫婿。

4. 日頭餅:亦即豆沙餅。傳統中,日頭餅的功能是在婚禮前幾天要送給親友,以提醒大家別忘了婚禮當天來幫忙和喝喜酒。

5. 大餅:即指漢餅。依照本省台南的習俗,嫁女兒吃大餅,大餅的數量越多越體面。

6. 文工尺:文工尺為古中國流傳至今的丈量儀器,在製訂器具之尺寸大小時,藉此為吉凶判定之準則,現今運用至喜餅禮盒量制的尺寸上。

 

挑選中式大餅1.預算考量為優先

挑選中式大餅時要先列出喜餅的上限預算,再來決定要送喜餅親友名單及總數量。訂購前一個月注意折扣促銷情報,從廣告中約可了解喜餅廠商的動向,如此將可節省不少支出。當然挑選中式大餅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價格和產品的豐富性,需平衡考量,一昧只強調低折扣不定划算。

 

挑選中式大餅2.長輩、同輩喜餅二種分別

年輕人多喜好新式西式喜餅,而長輩則較偏愛傳統中式喜餅。所以預訂時,最好考量給同輩的數量及給長輩的數量,再決定中西式喜餅比例。如果女方需要,還需留意加訂小餅或太婆餅。

 

挑選中式大餅3.產品品質

挑選中式大餅時,不妨要求試吃,貨比三家不吃虧。過去喜餅選購以地方餅家為第一優先,因其生產量小,因此比較沒有保存期限或新鮮度的問題。但是,隨著近幾年消費者偏好選擇全省性大品牌的消費趨勢,造成知名廠商為應付大量訂單,而出現提早生產的庫存情形,使得喜餅的新鮮程度打了折扣。因此,選擇一個親友愛吃的喜餅,要求新鮮現訂現做的,是一大注意關鍵!

 

挑選中式大餅4.贈品面面觀

聘禮的大盛辦禮盤、喜糖、謝卡…等,都是贈品的範疇,大部份的廠商都會提供部份贈品,記得要索取喔。

 

挑選中式大餅5.送貨服務

大部份品牌喜餅業者,如果達到一定的消費額以上,都會提供免費的送貨服務。買喜餅不但是買它的品質,商家的服務態度更是重要,商家是否可以提供代印紅卡、六禮、聘金盒、木檻租用…等服務,送貨地點,時間的配合亦不可忽略。

 

挑選中式大餅6.全省提供服務

挑選中式大餅時了解喜餅業者全省有多少家分店,是否可以提供全省各分店提貨服務,可節省您倆郵寄、親自送達…等費用。

 

挑選中式大餅7.喜餅保存期限

避免訂製保存期限過短的喜餅,免得分送各地親友後,過了保存日期。

 

挑選中式大餅8.了解喜餅業者是否有配合喜帖、謝卡的廠商

喜餅廠商一般都有配合喜帖、謝卡的廠商,如果能善用這個關係的話,也可以節省一筆費用。

 

挑選中式大餅9.漢餅的斤兩數及價格

目前市面上的漢餅大多為一斤重,但有些因禮俗因素,需製作較重的大餅,因此在訂漢餅時仍需問清楚。

 

挑選中式大餅10.長輩的意見

多考量長輩的意見,千萬不要因選擇喜餅意見不同而有所爭執,同時不要太要面子,過度舖張浪費,儘量在預算內考量選購。

 

 

另外小編也有發現~現在新人在挑選中式大餅時,價格似乎已經不是挑選中式大餅的主要因素了,反而是在喜餅的種類及包裝,因為現在喜餅價格都很透明化,很容易比較,反而是種類及包裝,在挑選中式大餅時,準新人也別忘了要多和父母溝通。祝您挑選到最適合的中式大餅,讓長輩吃的開心,也對你讚不絕口唷!!!

 

 

世唯中式大餅推薦---鴛鴦玉露

挑選中式大餅  

採用屏東上選紅豆,製造成低糖、低油的紅豆餡,以紅豆餡為主,加上蛋黃、頂級肉脯、小米麻糬,精心製作而成的低糖紅豆,外層香酥,內層Q軟是您絕不能錯過的訂婚中式大餅唷!!!現在就來免費索取試吃>>>>>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