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圖片來源:http://baby.lady8844.com/chanhou/2011-05-13/1305270172d835579_1.html

媽媽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之一~生小寶寶的辛苦是別人所不能體會的,今天小松鼠要來跟準媽媽介紹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生完小寶寶身體會比較虛弱,所以食療部分也都要特別注意喔~一起來看看小松鼠介紹的坐月子不能吃什麼食物的文章吧~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1忌多吃味精

味精不僅讓嬰兒出現味覺差、厭食,而且還可造成智力減退,生長發育遲緩等不良後果。為了嬰兒不出現缺鋅症,新媽媽應忌吃過量味精。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2忌急於服用人參

剛生完孩子的媽媽,精力和體力消耗很大,十分需要臥床休息,如果此時服用人參,反而因興奮難以安睡,影響精力的恢復。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3忌過多吃雞蛋

醫學研究表明,分娩後數小時內,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在分娩過程中,媽媽體力消耗大,出汗多,體液不足,消化能力也隨之下降。若分娩後立即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增加胃腸負擔。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4忌多吃紅糖

因為過多飲用紅糖水,不僅會損壞媽媽的牙齒,而且紅糖性溫,如果媽媽在夏季過多喝了紅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體更加虛弱,甚至中暑。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5忌堅硬粗糙及生冷食物

媽媽脾胃功能尚未完全恢復,過於寒凍的食物會損傷脾胃影響消化,且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滯留,可引起新媽媽腹痛、產後惡露不絕等。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6忌喝大量白開水

一般新媽媽在懷孕末期通常都會有水腫現象,而產後坐月子正是身體恢復的黃金時期,這段時間要讓身體積聚的所有水分儘量排出,如果又喝進許多水,將可能不利於身體恢復。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7忌酸鹹食物

酸性的鹹味食物容易使水分積聚,而影響身體的水分排除,讓新陳代謝受到影響,造成血液循環減緩。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8忌食大麥及其製品

大麥及其製品,如大麥芽、麥乳精、麥芽糖等食物有回乳作用,所以產後仍在哺乳期的新媽媽應忌食。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9忌食辛辣燥熱之物

媽媽忌食韭菜、蔥、大蒜、辣椒、胡椒、小茴香、酒等。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10忌食油膩食物

由於產後新媽媽胃腸脹力及蠕動均較弱,故過於油膩的食物如肥肉、板油、花生米等應儘量少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11忌吃老母雞

產後立即吃老母雞,就會使產婦血中雌激素的含量增加,抑制泌乳素的效能,導致產婦乳汁不足,甚至回奶。

 

媽媽坐月子真的是很辛苦~除了身體要照顧之外,也要顧好剛出生的小寶寶,寶寶滿月時都會送親朋好友寶寶彌月蛋糕

小松鼠最推薦世唯烘焙坊的彌月蛋糕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