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圖片來源:http://www.znjy.cn/xsewt/0846461203.html

上一篇小編介紹了如何幫寶寶取名字,但小孩取名禁忌也是不能忽略的喔~所以今天小編特別要來跟大家介紹小孩取名禁忌,讓各位準媽媽準爸爸們做個參考~名字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小孩取名禁忌1用祖先的名字 用祖先的名字為名,會被視為對祖先的不敬,另外還會打亂輩分的順序,讓人無法分辨身份。

 

小孩取名禁忌2用名人、偉人的名字 起名時,機械地搬用名人、偉人、先賢的名字,除了沒法體現個人特色之外,還會被視為對他們的不敬,如李大釗、關雲長等。有的文學人物也不宜作為名字,如“孟姜女”、“孫悟空”等。

 

小孩取名禁忌3用生僻字、怪字 名字存在的價值更多在於交際使用。如果命名時,使用一些生僻字、怪字,一般人都不認識,沒法拼讀也不能理解其中的字義,這樣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交際。

 

小孩取名禁忌4用繁難字 “繁難”字是指筆劃多結構複雜的字,這樣的字不單寫起來麻煩又不好看,而且名字中繁字多了就會讓人產生憋悶感。

 

小孩取名禁忌5用破音字 破音字會出現多種讀法,這樣容易引起誤讀,比如“朝”、“長”、“幹”、“行”之類的破音字,最好不取以為名,以免被人讀錯。如果要取破音字,最好通過聯綴成義的辦法標示音讀。例如:崔樂天、孟樂章。前者通過“天”說明“樂”當讀lè,後者通過“章”說明“樂”讀yuè。

 

小孩取名禁忌6用“繞口”字 所謂“繞口”字,主要是指雙聲字、疊韻字和同音字。“雙聲”字指連用兩個同聲母字,如亞一、薑嘉等,由於聲母相同,連讀起來發音費力;“疊韻”字指連用兩個同韻字,如既濟、夏亞、嘯嘲、胡富、勵芝等,韻部相同的字連讀,發音也較困難。

 

小孩取名禁忌7用熟語的諧音字 起名要特別注意字的讀音,切忌跟其他一些不雅熟語的讀音相同或相似,否則容易引起人們的嘲弄和諧謔。要避免和生活中某些熟語諧音,如宮岸菊(公安局)、蔡道(菜刀)、盧輝(爐灰)、何商(和尚)、陶華韻(桃花運)、杜琦燕(肚臍眼)等。

 

小孩取名禁忌8用貶義字或貶義字的諧音字 取名用字還應避免跟貶義詞讀音相同或類似,諧音字運用不當會給寶寶本身帶來影響。如魏生津(衛生巾)、沈京兵(神經病)、杜子騰(肚子疼)、費彥(肺炎)等。如果涉及到方言讀法,更要注意。

 

小孩取名禁忌其實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各位拔拔麻麻為了自己的小寶貝當然會特別慎重的取名字,別忘了小朋友滿月時要迎接新生兒的喜悅都會訂寶寶彌月蛋糕,現在雲林世唯烘焙坊有免費的彌月蛋糕試吃活動喔~快來索取!!!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