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圖片來源: http://bbs.99wed.com/content/971477_1.htm

 

上一次小松鼠有跟大家介紹傳統的結婚習俗,因為結婚是人生大事,相對的,就會有結婚禁忌,所以今天小松鼠要來跟大家介紹結婚禁忌喔~一起來看看吧~

 

結婚禁忌1.忌於鬼月完婚。即農曆七月

 

結婚禁忌2.忌於農曆六月完婚,有半月妻的意思。(習俗上,六月是整年的一半,所以六月新娘等於半個新娘,以長輩們的觀念來說是不好的新娘;另一說,有前沒後,夫婦容易離異)

 

結婚禁忌3.安床時,要把床置放正位,忌與桌子衣櫥或任何物件的尖角相對。

 

結婚禁忌4.床位安好後至新婚夜前夕,準新郎忌一個人獨睡新床,可找一位大生肖及未成年的男童陪睡,如肖龍者。

 

結婚禁忌5.訂婚當天,不管天氣有多熱,所有參加訂婚的人,都不可以煽扇子,不然會有拆散的意思。

 

結婚禁忌6.訂婚之文定喜宴完畢後,雙方都不可以說再見,不然會有再婚的意思。

 

結婚禁忌7.新娘子結婚當天所穿的衣服禮服忌有袋口,以免帶走娘家財運。

 

結婚禁忌8.新娘子離開娘家時,哭得越厲害越好。 (有哭發哭發,不哭不發的意思)

 

結婚禁忌9.結婚當天,新娘出門時,姑嫂均要回避,不能相送、因為”姑”跟”孤”同音,而”嫂”跟”掃”同音,都不吉利。

 

結婚禁忌10.在迎娶途中,如遇到另一隊迎娶車隊,叫”喜沖喜”,會抵消彼此的福份,所以必需互放鞭炮,或由雙方媒人交換花朵(簪花),以化解之。

 

結婚禁忌11.結婚當天,任何人都不可以接觸到新床,直到晚上就寢、新娘當天更不可碰到床邊。

 

結婚禁忌12.結婚當天,新娘未到就寢前不能躺在新床上,不然會有一年到晚都病倒床上的意思。

 

 

雖然現代人的觀念開放很多,但是對於結婚禁忌其實都還是會選擇性的遵守,因為中國人對於婚嫁這些事情都還是很有一定的規範,小松鼠今天介紹的結婚禁忌應該有幫助到大家~說到結婚,愛吃的小松鼠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喜餅,所以特別要跟大家介紹雲林在地超好吃的喜餅喔~居然還有免費試吃的活動~

 

 

資料來源:網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