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選結婚好日子  

圖片來源:http://bit.ly/1BdeNfG

在中國傳統中,很多活動都必須挑日子,甚至有人連剪頭髮都要挑日子呢!而結婚日子當然也不能馬虎囉!2015結婚好日子該怎麼挑呢?如果還沒決定的新人們,快來看看結婚好日子挑選的重點吧!

 

結婚為什麼要挑日子?

大家都會希望在吉祥日子結婚,討個吉利讓婚後生活順利,當然有有人認為結婚日子是不是吉日都無所謂,只要有獨特意義,都是新人的結婚好日子~

其實在西方的傳統婚禮中,在挑選結婚日子上的選擇也有不少忌諱~在西方中星期六結婚與13號星期五是不吉利的日子!

 

挑結婚好日子到底有多複雜呢?除了看農民曆之外,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呢?準備要結婚的新人們一起來看看吧!

 

挑選結婚好日子1.雙春、閏月

雙春是指年頭與年尾有兩個立春的那一年,因為春有一年之使以及萬物繁榮的象徵,所以讓人覺得很適合娶嫁。而符合這個條件的有2014年、2017年、2020年。閏月指的則是該年在農曆中有13個月份,而閏本身有滋潤豐收的意思,象徵著夫妻間有愛情滋潤,非常恩愛和睦~20149月、2017閏六月、2020潤四月。

 

挑選結婚好日子2.娶嫁日選擇

挑選結婚好日子除了婚禮日期要精挑細選,登記結婚的日期最好也要經過挑選再去登記喔~但是如果遇到沒辦法的情況,則以迎娶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為準,因為在傳統上還是以這天為真正的結婚日。

 

挑選結婚好日子3.避開父母生辰

在傳統習俗中,結婚日子絕對不行與父母生日同一天,因此在定下結婚日子前,一定要記得不能挑選雙方父母生日的那天喔!

 

挑選結婚好日子4.避開相犯沖的月份&日期

犯沖是古代中生肖年與月份的相沖,小編列出幾個例子:子鼠與午馬相沖、丑牛與未羊相沖、寅虎與申猴相沖、卯兔與酉雞相沖、辰龍與戌狗相沖、巳蛇與亥豬相沖,總共有六組,這樣的話如果新人中有人是屬蛇,就應該避免午馬月或日,其他生肖也以次類推。

 

挑選結婚好日子5.避開三、七、九

挑選結婚好日子最好要避開農曆的三月、七月、九月,因為這三個月份剛好遇到清明、盂蘭和重公,都是與鬼有相關的月份,不適合辦婚禮喔!而在月初圓的中秋節月份是最適合辦婚禮的時機~

 

挑選結婚好日子6.避開三娘煞

這是因為傳說月老不幫三娘牽紅線,讓他無法如願出嫁,而三娘為了報復月老,所以會破壞大家的喜事,而每個月的三娘煞之日為: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廿七,這些日子記得最好要避開喔!

 

挑選結婚好日子7.可以在盲年結婚嗎?

盲年指的是一整年中沒有立春,通常雙春的下一年就是盲年,不過其實盲年中也有好日子可以挑選,所以並沒有禁忌說盲年不宜娶嫁。

 

挑選結婚好日子8.考量費用

除了這些習俗上的好日子之外,比較實際面的費用問題也要顧慮,因為一年中最常舉辦婚禮的月份即是六月、八月、九月、十月,而這些月分中因為很多人結婚,所以相關的費用也比較高,但是如果在一月、三月、十二月舉辦婚禮的話,費用可能會比較便宜一點~

 

最終的挑選結婚好日子,還是以日期比較重要,再來才是月份、年,而這些原則都只是輔助參考,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實際狀況,才能挑選出大家都覺得滿意的結婚好日子唷!

挑選結婚好日子相當重要,而喜餅的挑選也不能馬虎喔!世唯喜餅是傳遞結婚喜悅最佳的幫手,用世唯喜餅讓大家都記住你們甜蜜的婚禮吧!

挑選結婚好日子  

 

甜而不膩的美味中式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