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豬油DIY   

圖片來源: http://goo.gl/FLzLVD

最近食品安全問題此起彼落,大家對於外食都相當沒有信心,很多人都覺得料理還是自己動手做,親自挑食材和烹煮比較健康也比較衛生,今天小編要來和大家分享如何自製豬油DIY,遠離化學與不衛生的加工品油品~自己做的自製豬油DIY雖然比較費時費工,但是吃到健康卡重要喔!

很多人都很喜歡用豬油來料理食物,尤其在傳統餐廳中也都看得到豬油拌飯的吃法,熱氣迎人的香氣,不禁讓人食指大動~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自製豬油是使用電鍋的提煉方式,用油炸雖然可以比較完全的逼出水分,但是用電鍋蒸煮豬油可以避免高溫讓油變質,也比較不會有油耗味喔~一起來看看自製豬油DIY的做法吧!

 

自製豬油DIY準備食材:

市場買的肥豬油(適量)

電鍋

(適量)

 

自製豬油DIY步驟1.準備豬油

在購買肥豬油時,可以請攤販幫你把豬油用絞碎機絞碎,在自製豬油DIY蒸煮時比較好逼出油喔!當然也可以回家慢慢剁碎~

 

自製豬油DIY步驟2.準備蒸煮豬油

將豬油切的細碎後,就可以放進電鍋了,外鍋建議可以放三杯水先蒸煮,因為豬油很怕會有水分,可以在鍋子上方加上平鍋蓋,可避免水滴入豬油中,大家自製豬油DIY時千萬不要使用保鮮膜或是鋁箔紙唷!以免高溫產生有毒化學物質~

當電鍋蒸煮跳起來後,在外鍋再加入三杯水,再蒸煮一次,這次起跳後自製豬油DIY就快完成了,大家可以看情況延長蒸煮的時間,如果還沒好可以再蒸煮一陣子。

 

自製豬油DIY步驟3.起鍋

豬油蒸煮好了之後,就可以將豬油殘渣撈起,過濾後剩下的清澈豬油可以用保鮮盒盛裝,冰在冰箱中保存,自製豬油DIY就完成囉!剩下的豬油渣在炒菜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用喔!

 

自製豬油DIY因為飽和脂肪酸較高,所以大家要控制好食用的量喔!千萬不可以過多的攝取,以免吃下太多的飽和脂肪酸,反而就變得不健康囉!其他健康的油還有橄欖油、葵花油等植物性油等,自製豬油DIY最好要在兩周內食用完喔!如果有加蓋冷藏的話,還是要在一個月內食用完~這樣才會吃到新鮮和健康喔!

 

而自製豬油除了炒菜煮飯之外,也可以做好吃的綠豆椪喔!一起用安全自製豬油來做綠豆椪吧!

綠豆椪動手做~以下的食材可以做24個綠豆椪喔!

食材準備:

油皮:

中筋麵粉…………500克
白油或豬油………180克
水…………………230克
 
油酥:
低筋麵粉…………320
豬油………160克 
 
餡料:
綠豆沙…………1200克
肉臊…………………1份
(也可以用肉鬆取代)
 
接下來就要動手做好吃的綠豆椪囉!
1.將綠豆沙分成24等分,捏成丸狀後再捏出凹槽,為的是要將肉燥包進去喔!
(綠豆沙質感鬆鬆的,所以在包的時候要格外小心~)
 
2.將油皮和油酥的材料各自混和後,也各自分成24等分。
 
3.將油酥包在油皮中,然後一一桿平,並捲起來。都捲好後放置等待其鬆弛,並且以布或塑膠袋蓋起來,防止乾燥龜裂。
 
4.再來將剛剛捲好的皮再桿平一次,要特別留意中間厚外側薄喔!這就是綠豆椪的外皮了~
 
5.最後將內餡包入外皮中,並且用拇指在中間輕輕壓一下,讓它看出來有一個凹洞。
 
6.將烤箱先預熱到175度,建議上火不要太熱,以免綠豆椪會上色,烤個30分鐘就OK囉~
 
用豬油製的綠豆糕更有古早味,也有其無法取代的香氣和美味~如果家中沒有大烤箱,或是沒時間製作糕點~

可以來世唯購買最安心又美味的糕點點心~

世唯在製作麵包和蛋糕的時候,挑選食材都是經過嚴格把關的,而廚房也都有經過定期嚴格的消毒~所以在世唯可以吃到最安全又最衛生的產品唷!世唯希望不只帶給消費者美味,更帶給消費者最安全的食品喔!歡迎大家來世唯訂購產品、品嘗在地好吃的烘培糕點喔!

 

 

 自製豬油DIY  

世唯也有免費試吃喜餅的服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