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瑜珈   

圖片來源: http://ppt.cc/siwy

 

孕婦瑜珈是女性懷孕期間所進行的健身訓練,不僅能夠緩解孕婦的緊張焦慮,還能增強孕婦的體質,以便順利生產。而且透過練習孕婦瑜珈不但能促進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還能讓媽媽和寶寶一起做運動,共同成長發育呢。下面就帶你來認識什麼是孕婦瑜珈!以及孕婦瑜珈的好處唷~

 

 

什麼是孕婦瑜珈?

練習孕婦瑜珈可以增強體力和肌肉張力,增強身體的平衡感,提高整個肌肉組織的柔韌度和靈活度。同時刺激控制荷爾蒙分泌的腺體,加速血液循環,還能夠很好地控制呼吸。此外,針對腹部練習的瑜珈可以幫助產後重塑身材。孕婦可以練習不同的瑜珈姿勢,但必須以個人的需要和舒適度為準。

 

孕婦瑜珈內容

1.瑜珈靜心的練習

2.強化腰腹部力量的練習

3.強化呼吸力的練習

4.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5.保持精神愉快和生活的安定

 

練習孕婦瑜珈的好處

練習孕婦瑜珈好處1

孕婦練習瑜珈可以增強體力和肌肉張力,增強身體的平衡感,提高整個肌肉組織的柔韌度和靈活度。同時刺激控制荷爾蒙分泌的腺體,增加血液循環,加速血液循環,還能夠很好地控制呼吸。

 

練習孕婦瑜珈好處2

練習瑜珈還可以起到按摩內部器官的作用。此外,針對腹部練習的瑜珈可以幫助產後重塑身材。瑜珈還能有益於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讓人健康舒適,形成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  

 

練習孕婦瑜珈好處3

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因身體的不斷變化而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尤其是背部要承受新增的壓力。瑜珈練習可以平衡不斷增大的腹部並保持良好的體態。伸展和強健身體有助於分娩前打開骨盆。通過對盆底的調整可以更好的控制分娩,減少併發症並加速產後恢復。

  

練習孕婦瑜珈好處4

藉由瑜珈的延展動作,如跪拜貓式呼吸、側邊延展式等,不但可舒緩緊張而疼痛的肌肉,瑜珈呼吸法也能幫助肋骨伸展及加強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彈性,讓媽咪情緒穩定、肌肉放鬆及調節血壓。

  

練習孕婦瑜珈好處5

除了腰酸背痛,許多媽咪在懷孕以後常常覺得喘不過氣來,也會便秘,這些都是可以通過孕婦瑜珈來改善的。尤其溫和的孕婦瑜珈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少懷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順引起氣喘的現象。

  

練習孕婦瑜珈好處6

孕婦瑜珈還可以控制體重、改善浮腫。因為女性在懷孕後,體內的孕酮開始增加,以幫助胚胎著床穩固。但孕酮也會增加尿液中鈉的濃度,所以造成浮腫現象。孕婦瑜珈能增進體內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輕孕期水腫的現象,還媽咪們一個好模樣。

 

 

另外提醒想要練習孕婦瑜珈的媽咪們,孕婦在1-3個月的時候最好是靜養,3個多月-7個月的時候練瑜珈比較合適,而且有助於順產和孩子發育。

 

開始期待孩子呱呱落地的那天了嗎?

先來看傳遞幸福喜悅的彌月蛋糕吧>>>>  

 

 

 

 

資料來源: http://ppt.cc/QT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