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妊娠紋  
圖片來源
: http://ppt.cc/uzM0

 

在生產後,媽咪們除了每天照顧寶寶以外,也很擔心自己身形的恢復,尤其擔心肚皮因為變大而鬆弛,出現一條條的妊娠紋。根據調查,大約有七至九成的孕婦於首次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雖然妊娠紋是孕育寶寶的特殊印記,但這樣一條一條得實在不美麗,擔心妊娠紋就要跟隨自己一輩子了嗎?別擔心~~產後消除妊娠紋,小編有妙招唷!現在就一起來學習消除妊娠紋的方法吧!

 

首先,在學習消除妊娠紋方法的同時,小編先帶大家認識妊娠紋生成、出現的原因!還有解答大家平常對妊娠紋的疑問唷(˘˘)

 

妊娠紋出現的原因:

由於懷孕媽媽飲食所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而隨著懷孕子宮的擴大、胎兒的生長、和羊水的增加,媽媽的腹部會快速膨脹,此時表皮和真皮這兩層組織能夠配合延展的速度,而皮下組織就無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度,以至於皮下組織所富含的膠原蛋白纖維、甚至於彈性纖維經不起擴張而斷裂。整體表現在身體外觀,就是線狀、凹陷、成紅色的妊娠紋。

 

妊娠紋能消除嗎?

妊娠紋一般是不會徹底的根除的,只能是隨著時間慢慢地變淡的。所以在孕前就要注意鍛煉身體,經常做按摩,堅持冷水擦浴,增強皮膚的彈性。同時也要注意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膚的彈性。懷孕以後,保養過程就更複雜些。要堅持適度運動如散步等;要保證均衡、營養的膳食,避免過多攝入碳水化合物和過剩的熱量,導致體重增加過多唷。如果妊娠紋已經生成的媽咪就快來看消除的方法吧!

 

消除妊娠紋方法1.滋潤肌膚很重要

妊娠紋本來就是一種乾癟的疤痕,如果肌膚乾燥,無疑將雪上加霜,因此給予肌膚持續的滋潤不僅有助於妊娠紋的消退,也可以使長有妊娠紋的地方看起來不那麼明顯。

 

消除妊娠紋方法2.肌膚按摩有講究

按摩可以增強血液循環,有利於妊娠紋本身的舒展以及皮膚對於保養品的吸收利用。一般妊娠紋長在腹部、臀部和大腿三處,對應的按摩手法如下:

(1)按摩腹部

人處於半臥位,用食指和中指蘸少量按摩膏,在有妊娠紋的部位輕輕按摩5分鐘。接著,將雙手相疊,緊貼於上腹部中央,用畫圈的手法,先按摩至左側,回到中央後再按摩至右側。向下移三指寬,然後用相同的手法進行按摩,直至按摩完整個腹部。

 

(2)按摩臀部

人站立,雙手手指張開,抓住臀部下方兩側的肌肉,由下至上將整個臀部按摩完畢,時間為3-5分鐘。接著,人側臥,用掌心重點按揉生有妊娠紋的部位1分鐘,然後換另一側進行按摩。

 

(3)按摩大腿

人處於半臥位,用食指、中指以及無名指順著大腿肌膚的紋路,按順時針方向畫圈按摩,按摩至局部發熱後,換另一條腿重複相同按摩。也可以將柔軟的毛巾浸濕擰成麻花狀,從膝蓋上方稍用力向上推拉髖部,大腿後側的部位可請家人代為按摩。

 

消除妊娠紋方法3.食療

不管我們身體出現什麼問題,食療都是最健康最安全的治療方式,消除妊娠紋也有對應的食療偏方,試過之後你肯定覺得,去除妊娠紋居然是種享受!

(1) 烤三文魚

原料:三文魚肉150g,小番茄20g,香料少許。做法:先將小番茄洗淨,待用;然後將三文魚洗淨,切塊,用香料、料酒、精鹽等醃制片刻;再取烤盤鋪上鋁箱,抹上黃油放入魚塊和準備好的小番茄,最後進烤箱烤熱即可。

 

(2) 豬蹄粥

原料:豬蹄一隻,通草3g,漏蘆10g,粳米100g 做法:先將通草、漏蘆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熬煮,至汁濃,去渣取汁,備用。鍋置於火上,放入豬蹄、藥汁、粳米、蔥白,加清水適量煮至肉爛熟,加入味精、精鹽調味即可食用。

 

消除妊娠紋方法4. 除紋霜

專業去除妊娠紋的產品將使得我們產後去除妊娠紋的工作更加具有針對性,如果你採用比較先進的光子療法、鐳射微磨皮手術等自然沒話說,但是這些並不是人人都消費的起,而且具備一定的風險,這裡我們還是選取一些塗塗抹抹的穩妥方案,時間慢點沒關係,效果不會打折就OK

 

 

上面的消除妊娠紋方法媽咪們都記住了嗎?

媽咪試過效果不錯的話,也可以把這些好方法繼續分享出去唷~~~一起留住屬於媽媽獨特的自信與美麗吧!

 

 sbaby_pixnet    

另外努力消除妊娠紋的時候,也別忘了要給寶寶找到好吃的彌月蛋糕唷!

 

 

2016彌月蛋糕徵文活動,有免費蛋糕試吃還有蛋糕禮盒送給你!

 

 

 

 

資料來源: http://ppt.cc/DVO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