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   

圖片來源: http://ppt.cc/TOkU

 

今年的元宵節碰巧也是西洋情人節。據說這兩個節日19年才會「邂逅」一次,加上今年是2014年,更有愛你一世的含意,更為214日這天增加了許多浪漫因子呢(*´`)~

 

而身為雲林在地人,世唯小編當然要來好好介紹這次的雲林北港元宵燈會囉,大家準備一起來看看吧!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介紹1.主燈

雲林北港燈會走過一甲子歷史,每年都讓遊客看到不同面貌的北港之美,今年首度以動態Q版媽祖主燈與6匹駿馬,帶領大家祈願平安,奔向幸福。報馬仔,俗稱探子馬,專職報信、探路,出巡時走在隊伍前方,是媽祖遶境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介紹2. 報馬仔電動花燈

今年北港燈會,會由報馬仔電動花燈,到街上與遊客互動行春報喜,布袋戲與電動報馬仔,一同喜迎媽祖慶元宵。偶戲大師黃世志:「向右轉~直走。」六匹駿馬,活靈活現,都往朝天宮方向奔躍朝聖,馬不停蹄,祈願一整年平安和樂。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介紹3.燈會地點

Q版媽祖主燈為媽祖乘海馬高高矗立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相當討喜、可愛,213日晚上7點在水道頭文化園區舉行開燈儀式,歡迎鄉親共襄盛舉!北港觀光大橋上有六匹不同姿態的躍馬,在千里眼順風耳的帶領下,向媽祖朝謁,代表馬到成功,祈願一整年的平安健康和樂。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介紹3.特色

北港有全台香火最旺盛的媽祖廟、百年甕牆、北港工藝坊,台全最大的武財神廟武德宮、女兒橋(復興鐵橋)並結合農業博覽會及百大亮點與北港燈會串連起一條燈會觀光新路線,絕對是今年閤家賞燈祈福的最佳地點。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介紹4.活動

縣府特別在214號情人夜於主燈區(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邀請雲林在地樂團,為遊客們獻上一首首動人的情人樂曲,為所有遊客帶來美好浪漫的情人節。現場除了有情歌演唱外,只要成雙成對拍照上傳北港燈節臉書粉絲團即可兌換馬年小提燈,也吸引了許多前來賞燈的民眾在各燈區前留下幸福合影。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介紹5.特色花燈

為增添燈會豐富度,更增設了仙獸白鹿、具台灣代表的保育黑熊、神獸麒麟、代表農作豐收的枇杷公主、風靡流行雷神鴨五座創意花燈,讓遊客更是直驚呼「好可愛」,爭先和花燈們留影合照。

這次的雲林北港元宵燈會展期到32日唷~~

大家不妨把握機會,帶著家人朋友一同賞燈過元宵!

今年春天最棒的旅行地點就在雲林北港元宵燈會,大家快來一起拜媽祖,遊農博,賞花燈吧()

 

雲林北港元宵燈會  

內餡很飽滿的Q餅,不但有紅豆、文旦、紫米三種口味,每種都皮薄餡多好滋味~

是來雲林玩必嚐的創意甜點!!!愛吃餅類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來雲林玩必帶伴手禮,獨家推薦>>>>

 

 

 

 

資料來源: http://ppt.cc/TO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