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圖片來源:http://ppt.cc/su~F

倒數6天就是新的一年開始了~但對台灣人來說重要的是緊接再後的農曆新年~明年是小龍年喔~隨著年節的時間將近,過年的氣氛也越來越濃厚囉~小松鼠今天要為大家介紹過年習俗喔~現在很多小朋友都都不知道有哪些過年習俗,今天就讓小松鼠為大家說明幾個過年習俗吧~

 

過年習俗一:貼春聯

春聯也叫門對、春貼、對聯、對子、桃符等,它以工整、對偶、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時代背景,抒發美好願望,是特有的文學形式。

這一習俗起於宋代,在明代開始盛行,到了清代,春聯的思想性和藝術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過年習俗二:倒貼“福”字

春節貼“福”字,是我國民間由來已久的風俗。

“福”字現在的解釋是“幸福”,而在過去則指“福氣”、“福運”。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都寄託了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嚮往,也是對美好未來的祝願。民間為了更充分地體現這種嚮往和祝願,乾脆將“福”字倒過來貼,表示“幸福已到”“福氣已到”。

 

過年習俗三:守歲

除夕守歲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動之一,守歲之俗由來已久。

古時守歲有兩種含義:年長者守歲為“辭舊歲”,有珍愛光陰的意思;年輕人守歲,是為延長父母壽命。

 

過年習俗四:爆竹

即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家家戶戶開門的第一件事就是燃放爆竹, 以嗶嗶叭叭的爆竹聲除舊迎新。

爆竹起源很早,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現在我們一般的人都認為放爆竹可以創造一種喜慶氣氛,是節日的一種娛樂活動,它可以給人們帶來歡愉和吉利。

 

過年習俗其實還有很多喔~小松鼠在找資料才發現有些過年習俗也沒聽過~看來這些過年習俗也是很有幫助的喔~拔拔麻麻可以說過年習俗給小朋友聽~過年時大家都會出外拜年,過年伴手禮現在正夯喔~小松鼠超推薦這款過年伴手禮的!!!

 

 

延伸閱讀:今年票選第一名的超人氣過年伴手禮!!就在這裡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