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圖片來源: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6&AreaID=190&PlaceID=3186

 

不知道大家對於雲林的印象是什麼呢?? 小松鼠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時候曾經跟長輩一起去過雲林北港拜拜的經驗~那時年紀還小,所以對於外在的事物充滿著無數的好奇心~所以北港老街在小松鼠的印象裡是一個在熱鬧不過的地方了~今天就讓小松鼠跟大家介紹雲林北港老街吧~

 

雲林北港是以媽祖信仰為中心的城鎮,鎮內的朝天宮媽神祖祇香火鼎盛,信徒遍及台灣各地,帶動北港老街周邊商圈的經濟發展,豐富在地人的食、衣、住、行、育、樂,也讓更多人看見文化古都的美麗。

位於中山路的北港老街建築大多以紅磚砌成,將中國吉祥的圖騰大量運用在建築上,其中西合璧的做法更使得建築顯得華麗而饒富趣味,直到日治時期,現代主義 興起,建築的風格開始以功能取代華麗的裝飾設計,讓北港老街的景觀呈現出跨文化的多元風貌,其中位於義民路上的北港戲院就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建築,正面以 階梯形成配合半圓面設計,表面採用當時流行的土紅色面磚,並以洗石子帶出曲折有致線條,整體設計顯得古樸而大方。

北港老街沒有現代摩登的外表,反而有著古都的簡樸典雅,巷弄裡的每一磚瓦都是歷史的刻痕,連空氣都能嗅出古早的味道,直到現在北港老街商圈依舊保有繁榮的景況,沿路有著各式美食小吃老店和伴手禮老店,經常有在地居民或香客 前來購買享用,北港老街上的建築大部份還是有人居住,北港老街依然繼續唱頌著專屬於它的故事、它的歌。

 

小松鼠特別喜歡到台灣各地的老街走走,感受專屬於老街的韻味,雲林北港老街真的很值得一逛喔~既然都特地來雲林遊玩了~怎麼能錯過雲林知名度最高的Q餅伴手禮呢~當然回程一定要人手一盒Q餅囉~

 

 

 

資料來源: http://651.tw.tranews.com/Show/Style3/Column/c1_Column.asp?SItemId=0131030&ProgramNo=A100169000001&SubjectNo=13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