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結婚流程

圖片來源:https://goo.gl/22d6Qu

 結婚,人生一輩子的大事。面對這個終身大事,有許多婚禮禮俗要遵守,以往的傳統訂結婚流程十分繁雜,但因應現代社會,這些傳統的訂結婚流程已經簡化了許多,為了避免忙碌的新人被這些訂結婚流程弄昏頭,小編特地整理了簡化版的訂結婚流程介紹,讓新人們不用為了繁雜的訂結婚流程傷神喔。

 

 訂結婚流程介紹★訂婚儀式簡易版★

 1.雙數的男方親友入座、擺禮。

2.新娘由好命婆牽引入場,奉茶給男方家長,並且改變男方家長稱呼。

3.奉茶結束後,新娘由好命婆牽離場,男方親友將紅包放到空茶杯中。

4.新娘由好命婆牽入場收茶杯與紅包,在收茶杯時,男方親友可以說一句吉祥話祝福新娘。

5.新郎新娘互戴戒指。

6.新郎媽媽幫新娘戴金飾。

7.新郎由新娘媽媽戴上金飾。

8.拍攝全家照。

 

訂結婚流程介紹★結婚儀式簡易版★

1. 祭祖:男方在出發迎娶前先祭祖。

2. 出發迎親:出發前新郎應先分發紅包給一同前往接新娘的工作人員,迎娶車隊的車輛以雙數為宜。

3. 鳴炮:迎親車隊到達新娘家前,應燃炮通知, 女方也燃炮回應。

4. 拜轎:禮車至女方家時,女方家一男童捧著盛滿橘子或糖果瓜子去開車門請新郎下車。

5. 討喜:新郎手持捧花,到新娘的房間,, 此時新娘的姊妹及女性朋友要阻攔新郎,新郎要闖過重重關卡才能娶得美嬌娘。若不玩遊戲,可選擇新郎與女方家人見面問候後給予紅包,手持捧花到新娘房間接新娘。

6. 拜別:新娘祭拜神明祖先,拜別父母,感謝父母養育之恩,並由父母蓋上頭紗。新娘應要叩拜父母道別, 新郎僅鞠躬行禮即可。

7. 新娘上禮車:由好命婦人牽引新娘,頭上以竹篩或黑傘遮蓋,護新娘入車內。

接著新娘拿2把扇子,扇子各包上紅包.車開動時,新娘丟下一把扇子由新娘的兄弟拾起。

8. 潑水:所有人在離開女方家時都不能說再見。新娘母親待禮車開動後,即潑一碗水。表示希望女兒出嫁後不要太想娘家,凡事以夫家為主

9. 報喜:到達男方家門時,迎親隊及男方家人燃炮慶賀。

10. 入門:禮車到達新郎家時,由小男孩捧兩顆橘子開車門,新媳婦下車前應摸一下橘子,並給一個紅包。接著新娘要跨過火爐並一口氣踩破瓦片。

11. 敬茶祭祖、拜高堂:新娘進門後,先敬茶上香祭拜神明祖先,之後由新郎護送新娘入洞房。

12. 禮成:入洞房後,將米篩放在新床上。兩人坐在圓凳,新人同坐在墊有新郎長褲的椅子上,表示兩人從此一心,然後新郎揭開新娘的頭紗後,飲交杯酒,一起吃甜湯圓。

  

以上是簡單的訂結婚流程介紹,不知道有沒有為被各種訂結婚流程弄昏頭的新人們解惑呢?省去了繁雜的訂結婚流程,這個簡易版的訂結婚流程介紹不僅好理解,而且基本的禮俗都有兼顧到,是不想要訂結婚流程太過於繁雜的新人,很好的選擇喔!

其實在這些訂結婚流程介紹中都指出訂結婚流程可繁雜可簡化,結婚禮俗物品在現代社會多半也被簡化了許多,現在網路上也有許多新人分享自己的簡易版訂結婚流程介紹,然而這些訂結婚流程介紹雖然可以簡化,但是能夠分享新人喜悅的好吃喜餅可是不能省略的喔!

選用在地食材的世唯烘焙坊,除了好吃的蛋糕外,就連喜餅也是十分令人讚賞,美味的傳統喜餅結合了法式手工餅乾,中西式喜餅兩種願望一次滿足,目前世唯烘焙坊官網還有索取喜餅試吃的服務,心動的人快點去世唯烘焙坊官網看看吧!

 訂結婚流程

傳統與法式共存,世唯烘焙坊喜餅經典上市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