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https://goo.gl/0UQDQc

 

何謂高齡產婦?35歲以上的初產產婦就是高齡產婦,由於女性35歲以後身體機能皆處於下滑趨勢,因此高齡產婦在懷孕或生產中可能引發的併發症和胎兒畸形的風險率也會增加,那麼高齡產婦應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胎兒健康呢?現在就讓我們看看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透過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達到預防效果,對養胎或生產都很有幫助喔!

 

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1:孕前做遺傳病篩查、優生及傳染病的檢查

建議有懷孕計劃的女性們,孕前可以與另一半先到醫院做遺傳病的篩查、優生及傳染病方面的檢查。懷孕後也要記得到醫院進行正規的產檢及相關的檢查。

 

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2:學會自數胎動

學會自數胎動監護胎兒是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的好方法。早、中、晚各數1小時,每小時3-5次為正常,或把3小時胎動總數×4,如大於30為正常。(每次胎動連貫動作算一次,停1分鐘以上再動算第2次)。

 

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3:均衡飲食營養充足

高齡孕婦往往因為心疼腹中的寶貝,在不知不覺間會攝取過多的飲食,但懷孕期間不要吃得太多,否則對母子健康有害。每天的飲食中,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要減少咖啡、酒精、蘇打飲料,每日應攝取蛋白質、肉類、魚、蛋,碳水化合物、米、水果、蔬菜。

 

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4:保持良好的心情,緩解緊張的情緒

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首先應保持良好的心情,多聽聽音樂、散步等可緩解緊張的情緒。高齡孕婦屬高風險人群,發生唐氏綜合症、神經管畸形、胎兒結構畸形發生率也會提高很多,因此孕期定期正規產檢,系統檢查,並做到及早檢查、及早發現、及早處理。

 

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5:作息規律,足夠的睡眠時間

懷孕要有良好的心情、足夠的睡眠時間也是很重要的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不宜喝酒、濃茶、飲料等,做到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床的好習慣,有充足的睡眠與正常的作息時間對養胎也較有幫助。

 

由於高齡孕婦比一般孕婦的懷孕期間危險性要大,因此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一定要注重孕期保健,定期做檢查,確保胎兒的健康。瞭解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事事留心注意,就能更添一份保障囉!世唯烘焙坊迄今已與很多高齡媽媽一同慶祝新生兒出生的喜悅,你還在等什麼呢?彌月蛋糕交給世唯,讓世唯將新生兒的喜悅分享給大家!

 高齡產婦安胎注意事項  

新生命的喜悅交給世唯與您一同紀念>>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