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喜餅習俗  

在台灣結婚喜餅習俗上,訂婚時男方要請女方的親友吃中式喜餅,並發送中式喜餅給所有的鄰居及親朋好友,向大家「報喜」宣示幸福~~~

不過在發送結婚喜餅時,一些重要的結婚喜餅習俗你可不能不知唷!!!

不管你是新娘還是新郎都一起來看看結婚喜餅習俗有哪些吧~

 

結婚喜餅習俗I: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最常見的說法是:新娘吃掉自己的結婚喜餅就像吃掉自己的幸福一樣

而發給親朋好友是希望能將自己的喜氣分享給大家,因此沒有人會在與人分享的同時還吃掉自己的喜氣!!

另外還有些說法,新娘若吃自己的結婚喜餅表示:
﹡以後妳就是好吃懶做,嫁到婆家會招人怨
﹡把圓圓的結婚喜餅吃畸角,婚姻會不圓滿
﹡女生經期會在結婚當日來而無法洞房,也是不好之意

 

結婚喜餅習俗Ⅱ:大家都歡喜的喜餅
首當其衝的就是—結婚喜餅的口味一定不能差,而會收到喜餅的人通常分成:長輩&年輕人,但這兩者口味迥異,要怎麼選到大家都喜歡的結婚喜餅呢~

長輩:偏愛傳統口味喜餅(俗稱大餅)
通常長輩都比較喜歡傳統、喜氣大方又價位合理的結婚喜餅,覺得這樣才有結婚辦喜事的fu,選購時,最好中西式的喜餅都能分別納入選購,若有預算考量,直接選擇中西合併的喜餅也是不錯的方法! 

 

 結婚喜餅習俗  

年輕人:實用性、造型及創意取勝
其實一般年輕人對結婚喜餅比較沒太大的意見,但若能在喜餅禮盒的造型設計上增添新穎獨特且實用的巧思,不但討喜外且能帶來不少討論話題!

 

結婚喜餅習俗Ⅲ:贈送對象及發放方式
結婚喜餅是女方訂結婚要送人用的,通常都是與比較親近的長輩、同事、朋友和左右鄰居等一起分享幸福喜氣之用,贈送的對象亦如此,當然有些地方是男方也會有需要。

 

結婚喜餅習俗IV:喜餅贈送方式

1.贈送親友與鄰居的結婚喜餅不一樣:

有些人針對親朋好友會用比較高級的喜餅(禮盒式喜餅),而鄰居通常來參加婚宴包的也不多,就只會送一般傳統的大餅(豆沙餅/肉餅)

★最好是在送喜帖的時候就順便發送,比較不會有分配上的問題產生!

 

2.贈送給親友與鄰居的喜餅一樣:這種情況就可在訂婚宴當天現場發送。

 

3.只送禮金卻無法參加婚宴的朋友
一定要在事後將喜餅寄到或親自送到對方的手中,這樣才不會失禮喔!

 

看完之後,對結婚喜餅還是沒頭緒嗎?

世唯中式喜餅多種口味,任君挑選組合!!!

 

 結婚喜餅習俗  

世唯中式喜餅 為你見證 立即試吃>>>>>

 

資料來源:http://ppt.cc/by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