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禁忌  
圖片來源:
http://ppt.cc/hZMu

 

孕媽媽剛懷孕前3個月都要特別小心注意,因為寶寶再肚子裡還不穩定,所以媽媽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且還有很多媽媽們必知的孕婦禁忌也要小心不觸犯唷~下面小編就帶你來了解各種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孕婦禁忌有哪些吧!

 

孕婦禁忌1.滿三個月前不能說

由於剛懷孕的前三個月中,胚胎的著床並不穩定,能夠盡量的放鬆少動最好。若在這三個月中告知親朋好友知道懷孕的消息,難以避免大家的恭賀與邀約,對孕婦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

 

另外,若不幸在三個月中因不穩定因素偶而流產了,未被告知的親朋好友的歡喜來電詢問,對於難過的孕婦媽媽更是二度傷害,所以老一輩的朋友總是告誡滿三個月前不能說。不過,對於至親的家人,最好能夠早一點告知,可以讓生活在一起的人可以更小心避免對孕婦的傷害,也能付出更多的關心與喜悅,一起迎接小生命的來臨。

 

孕婦禁忌2.不能搬重物

懷孕後身體起了微妙的變化,一方面體能也許沒有原來的好,一方面體型也跟著改變。為了支撐漸漸變大的腰圍,腰椎的壓力也漸漸的變大。彎腰或用力會造成後腰背肌肉不正常拉伸,同時也拉扯壓迫到子宮,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而且隨著漸漸變大的肚子,重心也越來越不穩。搬運重物的時候更容易造成重心的不平衡導致摔倒碰撞,可能讓胎兒受到嚴重的傷害,甚至造成出血或早產的徵狀。所以如果有非搬不可的重物,在可能的範圍內,請媽咪們不要逞強,盡可能的找周遭的親友們協助,我想準爸爸應該樂意負起更大的責任才是。

 

孕婦禁忌3.釘釘子、整修房子、裝潢、搬家

釘釘子的時候施力的方式很容易因違反人體自然而造成傷害,一般人會這樣,孕婦更是容易。不正常的施力會拉扯身上的神經與肌肉。下腹部的用力,壓迫到子宮,也壓迫到裡頭的小朋友。或是不慎工具掉落,造成不必要的碰撞,也會危害到小孩。除了孕婦避免做這些動作,其餘的人也盡可能的避免這些動作。

 

孕婦禁忌4.更動床位

當房間中的床要更動位置,熱心的媽媽們免不了會想幫忙。不正常的角度或不正當的用力都會影響到子宮內胎兒的成長。同時,更換床位時所揚起的粉塵,對孕婦的健康也有莫大的影響。更換床位,改變家中的擺設,雖然會讓生活新奇精彩,但是也造成環境短暫的不適應與不舒適,對需要穩定安祥心境的孕婦來說會造成些許緊張與不安定感。所以在懷孕期間,盡可能的避免家中的大型擺設有太大的改變,至於茶杯等小東西要改放到哪兒,應該是沒有關係的吧。

 

孕婦禁忌5.手高過肩、曬衣服

孕婦媽媽的腹部漸漸隆起,體型開始改變,相對的重心也難以掌握。當東西放置於較高的地方,容易造成掂腳或站到某物上增加高度的狀況。孕婦因為重心不穩,常常因此造成意外。另外,東西放得太高也難以施力,角度或力道的控制不良也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與危險。

 

孕婦禁忌6.攀高、爬樓梯

孕婦因為體型的改變,重心開始轉移,導致容易跌倒產生傷害。盡量的避免登高便能夠減少不必要的碰撞或摔傷的機率,有的人說避免爬樓梯也是這個原因。其實,只要穿著平底鞋不要逞強,累了休息一下。在上下樓梯時慢慢爬,盡可能的扶扶手避免受傷。倒是可以產生運動的效果,加強心臟功能,而且也可以活動骨盆、增加彈性,有助於生產。不過,建議盡可能的上樓時爬樓梯,但是下樓時搭電梯,可以盡量避免膝關節的磨損與造成脊椎的壓力。

 

孕婦禁忌7.長蹲、翹腳

至於蹲下的動作,老一輩的媽媽姐姐會叮嚀孕婦避免蹲下。其實正常緩慢的蹲下動作事無大礙的。太劇烈的蹲下動作造成的震盪,甚至擠壓到子宮會導致不必要的危險。到了中後期,肚子越來越大,重心控制不容易,蹲姿本身就不容易做到,壓到肚子也容易導致胎頭下降。至於久蹲站起來時,因為血液衝向下半身導致暈炫的狀況,也對孕婦產生危險。其實只要蹲的輕鬆緩慢,不要過久,不必對蹲下的動作產生懼怕才是。

 

孕婦禁忌8.參加婚喪喜慶

老一輩的人總是告誡孕婦禁止參加任何形式的婚喪喜慶活動,在習俗上總是以犯沖來恐嚇孕婦。其實,由於不論是參加婚、喪、喜、慶的場合,難免在心情上受到感染。也許是高興或是憂傷,都容易引起情緒的震盪與不適。再者,婚喪喜慶的場合中總是人滿為患,容易造成不必要的碰撞與危險。隨地擺設大量的雜物也容易使重心不穩的孕婦增加移動上的不便或造成跌倒的問題。所以盡可能的避免參加不必要的活動,如果必須參加則需要更加的小心。

 

孕婦禁忌9.吃婚喪喜慶食品

婚喪喜慶的場合難免有許多的人流動。人多,病菌的流動也跟著變多。部分婚喪場合用餐在路邊舉辦,更是因為環境的惡劣或食材的不新鮮,容易造成拉肚子或食物中毒等等的狀況,對孕婦媽媽來說是個不小的傷害。所以盡可能的選擇優良的用餐環境或慎選食物,才能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孕婦禁忌10.縫針線、動剪刀

其實,動刀動剪只要小心一點並不會有甚麼害處。會有這樣的傳說,主要是古時候女生大多數的工作都是女紅手工藝等等活動。一整天聚精會神的動刀動剪縫紉刺繡,對身體也是不小的負擔。為了讓孕婦不要太勞累,於是要求孕婦避免做這些動作。

 

孕媽咪平時都要多注意小編提到的這幾點孕婦禁忌唷!

畢竟懷孕期間萬事小心才能讓寶寶安全的產下~

下面小編還有整理對媽咪們有益的營養餐推薦!

繼續往下看吧 (*´`)~

 孕婦禁忌  

圖片來源:http://ppt.cc/m2hU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一月  

寶寶血液循環開始、甲狀腺組織、腎臟、眼睛、耳朵形成,四肢開始發展、腦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宜在均衡營養,均衡飲食的基礎上補充鈣、鐵、銅、維生素A,主要包含在紅綠色蔬菜、魚、蛋、動物肝臟、內臟、魚肝油中。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二月 

寶寶腦神經出現!

1.肌神經、基本骨架形成:

宜增加脂肪、蛋白質、鈣、維生素D、奶、魚、蛋的攝入;肌肉發育、口鼻腔發育、氣管、支氣管出現、肝臟製造紅細胞,需要補充鎂、鈣、磷、銅、維生素AD,主要包含在蛋、牛奶、乳酪、魚、黃綠色蔬菜、魚肝油中。

 

2.胃發育完成,視神經形成、性器官分化出來:

宜補充維生素B1B2、維生素A,胚芽米、麥芽、米糠、酵母、牛奶、動物內臟、蛋黃、胡蘿蔔、豆中含量豐富。

 

3.胎兒指頭形成、唇部、耳朵形成:

補充蛋白質、鈣、鐵、維生素A的攝入,宜增加飲食中的奶、蛋、肉、魚、豆、黃綠色蔬菜。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三月

1.寶寶膀胱形成、手指甲、腳趾甲形成:

宜補充維生素A、蛋白質、鈣,增加動物肝臟、蛋、牛奶、乳酪、魚、黃綠色蔬菜、紅綠色蔬菜的攝入。

 

2. 寶寶肺部出現雛形、甲狀腺分泌荷爾蒙:

應補充維生素A,宜增加飲食物中的動物肝、蛋、牛奶、乳酪、黃綠色蔬菜。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四月至五月 

寶寶皮膚菲薄、已有呼吸運動,宜補充鈣、氟、蛋白質、硫,增加蛋、牛奶、海產、豆、魚、紅綠色蔬菜、骨制食品的攝入。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六月  

寶寶眼睛完成,宜補充蛋白質、維生素A,增加飲食物中的動物肝、蛋類、牛奶、乳酪、黃綠色蔬菜和魚。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七月至八月

寶寶神經系統、調節身體功能,需要補充鈣、鉀、鈉、氯、維生素D、煙鹼酸,增加蛋、肉、魚、奶、綠葉蔬菜、糙米的攝入。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九月  

寶寶皮脂腺活動旺盛,宜補充蛋白質、脂肪、糖,增加食物中的蛋、肉、魚、奶、馬鈴薯、米飯、麵條、玉米比例。

 

孕婦營養品推薦----懷孕第十月 

寶寶雙頂徑大於9釐米、足底皮膚紋理,發育需要補充鐵,增加攝入動物肝、蛋黃、牛奶、內臟、綠葉蔬菜、豆類。

 

 

為了生育健康快樂的寶寶,孕媽媽們可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營養狀況哦!要做到懷胎十月、營養十月。還有還有~卸貨之後除了好好坐月子也要把當媽媽的幸福感分享出去唷~

 孕婦禁忌  

世唯彌月蛋糕為你傳遞甜蜜滋味,立即索取試吃>>>>

 

資料來源:http://ppt.cc/gl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