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消水腫

圖片來源:網路

 

水腫是很多孕媽咪無法避免的問題!孕婦水腫多在懷孕中期開始出現,水腫的程度依個人體質及飲食習慣不依,嚴重水腫的話,在孕期最後幾個月腳會腫得非常厲害,有時連施力都困難。

 

小編為了讓各位孕媽咪能得到有效緩解水腫,蒐集各種懷孕消水腫的方法,讓妳可以輕鬆度過懷孕期喲!媽媽們快來看看懷孕消水腫該怎麼做吧!

 

懷孕水腫的原因

  1. 1.    因為肚子變大、靜脈回流變差、血液循環不好所造成。
  2. 2.    懷孕後荷爾蒙變化、黃體素增加、腎上腺以及胎盤荷爾蒙激素的改變,使得血液中蛋白減少,加上滲透壓的關係,水分跑到血管外而造成積水,進而導致水腫。
  3. 3.    飲食的改變,如鹽份攝取過多、鈉鉀離子不平衡也會有影響。

 

 

懷孕消水腫的最佳方法~紅豆水

紅豆,在中醫上的觀點來說,可以通小腸、利小便,可以消腫排膿,藥理學檢查中,也發現紅豆有豐富的維生素D1、B2,以及蛋白質與多種礦物質,所以孕婦吃紅豆,可以加強免疫能力,而且紅豆內含有「皂素」的成分,皂素對懷孕消水腫很有幫助!!!因此吃紅豆,的確能夠達到消腫效果,也能夠利尿、改善倦怠感。

 

懷孕消水腫~生活篇

各位孕媽媽要從生活及飲食做起,如果是生理性水腫只要做好保養、多休息、睡覺時把腳抬高、平時穿著寬鬆衣服以免影響血液循環,並採取左側睡姿以減少下肢靜脈受壓迫,都可以緩解水腫現象。

 

懷孕消水腫~飲食篇

而飲食部分主要應避免過多的鹽份攝取,以及攝取適量含鉀離子食物(如香蕉、豆類及蔬菜等),然後要記得多喝紅豆水有助於利尿,這樣懷孕消水腫就很簡單

 sbaby_pixnet  

 

今天小編分享的懷孕消水腫方法,媽咪們還喜歡嗎?

  

2016彌月蛋糕徵文活動,有免費蛋糕試吃還有蛋糕禮盒送給你!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