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1/55/8156267k1c1fa12d.html

小編一直以為只有台灣才有粽子,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國家有粽子喔~所以今天小編要特別為大家整理一篇關於各國粽子介紹的文章~一起來看看各國粽子吧~

 

各國粽子介紹1.日本

日本受中國文化影響極深,因此也有在五月五日吃粽子的習俗。日本粽是用糯米粟米做成,另加入小紅豆,形狀有長形及圓形或圓柱形,又稱「茅卷」,大都是用箬葉或菰葉包米粉而成,也有用艾葉包成。

 

各國粽子介紹2.越南

每年陰曆端午節亦吃粽子。越南粽有鹹粽、鹼粽及肥肉粽三種。分鹹粽,用糯米加蝦米、瘦豬肉、紅豆,再加鹹鴨蛋黃半個包成。另又有鹼粽,是用糯米粉加椰絲、蝦 米、綠豆包成菱形,蘸糖吃。第三種叫肥肉粽,用糯米、肋條肉、蝦米、綠豆和五香調味料包成,煮熟剝殼切片而食。又越南盛產榴槤,當地習慣於吃素鹼粽,因此 沾粽子的調味料是加了特殊果香熬煮成的榴槤糖漿。

 

各國粽子介紹3.泰國

泰國人於潑水節和雨季要吃粽子,以甜粽為主。是用椰汁浸的糯米加椰子肉、黑豆、芋頭、地瓜,用芭蕉葉包成蒸熟後再吃。泰國早年是閩粵同胞經常出入的地方,華僑們會在端午節前夕包裹粽子,以紀念屈原,內餡及外形與台灣粽相同。

 

各國粽子介紹4.新加坡、馬來西亞

因中國華僑早期遠赴星馬移民通商,與當地土著民族通婚後,形成娘惹文化。其端午習俗亦有吃粽子,而研製出馬來口味的娘惹粽。

 

各國粽子介紹5.墨西哥

墨西哥人有「粽子節」是以歡慶玉米豐收,在節日中,家家戶戶用芭蕉葉包玉米和牛肉、雞肉、胡蘿蔔、馬鈴薯、辣椒等煮熟後食用。

 

原來各國粽子種類這麼豐富~大家是不是也學到了許多關於端午節粽子的小常識了呢?端午節除了吃粽子之外,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點心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