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

圖片來源: http://www.nipic.com/show/1/11/3963716ke6fa5109.html

大家都知道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那麼大家知道為什麼是這一天嗎?今天小松鼠就為大家來介紹關於母親節的故事,母愛是世界上最溫暖的感情,不管發生什麼事,媽媽溫暖的懷抱永遠是小孩的避風港,一起來看看小松鼠要為大家介紹的母親節的故事吧~

 

母親節的故事: 希臘向眾神之母致敬

母親節的故事傳統起源于古希臘。在一月八日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致敬。到古羅馬時,這些活動的規模就變得更大,慶祝盛況往往持續達三天之久。當然,古時人們對女神的崇拜只不過是一種迷信,它同今天人們對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母親節的故事之記載母愛的傳承

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 (MOTHER'S DAY) 起源於美國,由安娜·賈維斯 (Anna Jarvis18641948) 發起。

 

1876年,美國還在悲悼南北戰爭的死者。安娜·查維斯夫人(Anna Jarvis)在禮拜堂講授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講到戰役中捐軀的英雄故事後,她進行祈禱時說:但願在某處、某時,會有人創立一個母親節,紀念和讚揚美國與全世界的母親。

 

查維斯夫人為她的禮拜堂服務超過25年,當她在72歲逝世時,41 歲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立志創立一個母親節,來實現母親多年前祈求的心願。安娜先後寫信給許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們支持設立母親節,以發揚孝道,初時反應冷淡,但她不氣餒,繼續向各界呼籲。

 

母親節的故事之獲得支持

1907512日,安德列衛理教堂應安娜之邀為母親們舉行一個禮拜儀式。隔年,此儀式在費城舉行,反應熱烈,終於獲得維州州長的支持,並於1910年宣佈在該州設立母親節。1911年,慶祝母親節的活動已經開展得非常廣泛,不僅席捲美國的每一個州,而且連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的一些國家也都開始慶祝這個節日。

 

母親節的故事之官方重視

美國人還把宣傳母親節的傳單用十種不同文字印發到各國去,以便擴大影響。此後幾年中,慶祝母親節運動的熱潮有增無減。1912年,美國專門成立了母親節國際協會。19135月,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決議,號召總統以及內閣、參眾兩院和聯邦政府的一切官員一律在母親節佩戴白色石竹花。

 

母親節由來: 發揚至全世界

1913510日,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決議案,由威爾遜總統簽署公告,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這一舉措引起世界各國紛紛仿效,至1948年賈維斯謝世時,已有43個國家設立了母親節。美國政府還規定,母親節這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以表示對母親的尊敬。

 

原來母親節的故事有這麼多的典故,小松鼠又學了許多常識~母親節一定要幫平日辛苦的媽媽好好慶祝一下,當然少不了應景的母親節蛋糕喔~小松鼠要推薦超好吃的母親節蛋糕給大家~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