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圖片來源:http://baby.qm120.com/v8ug/01mc/201304157682.htm

如果問小松鼠世界上誰最辛苦,小松鼠的答案一定是"媽媽",小松鼠看到自己的媽媽朋友從懷孕到把小寶貝生下來,這樣的過程中,帶給小松鼠很大的感動,今天小松鼠要跟各位媽媽介紹懷孕時腰酸背痛怎麼辦?推薦幾種懷孕腰酸背痛小祕訣給各位準媽媽喔~

 

大部分孕婦在懷孕期間都容易出現腰酸背痛等症狀,而這些症狀是孕期的常見症狀,如果沒有及時緩解的話對孕婦將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如何緩解懷孕腰痠背痛症狀1.良好姿勢

很多孕婦在懷孕早期階段最容易出現有腰酸背痛的症狀,對於這部分孕婦而言,只需要多注意休息便可有效的緩解不適症狀。除了要注意多休息之外,同時還應該注意平常的各種姿勢,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症狀更加嚴重。在各種姿勢中,以站姿、坐姿及睡姿最為重要,尤其是在懷孕中期及後期最好是避免長時間站立,一旦有不適症狀就應該馬上坐下或者是躺下。

 

如何緩解懷孕腰痠背痛症狀2.鞋子

如果鞋子不適合的話同樣會導致孕婦出現有不同程度的腰酸背痛症狀,因此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特別注意,準媽媽必須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最適合的鞋子喔~專家指出,穿合腳舒適的鞋子可以減輕腰酸背痛的症狀,並且對孕期其他不適症狀都具有很好的緩解以及預防作用。

 

如何緩解懷孕腰痠背痛症狀3.忌重物

除了要注意養成良好的坐姿以及站姿之外,同時在懷孕期間還要特別注意儘量避免提重物。除此之外在懷孕期間還要注意儘量不要抱小孩,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腰部的負荷過大,因此而引起腰痛。而且懷孕時期的肌腱、關節和韌帶本來就比較脆弱,再加上子宮逐漸增大,這個時候腰部的負荷就更大了。

 

如何緩解懷孕腰痠背痛症狀4.泡澡

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酸背痛,這個時候孕婦都可以通過泡澡的方法來有效的緩解腰痛等症狀。除了泡熱水澡之外還可以局部熱敷,然後再加上適當的按摩,這樣可以起到放鬆肌肉、改善迴圈的作用,從而緩解各種原因所引起的腰酸背痛症狀。

 

 

導致懷孕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很多種,看了小松鼠今天介紹的緩解懷孕腰痠背痛症狀的相關文章,各位準媽媽們要好好記下來喔~家中小寶貝誕生後那是上天給的一份最大的禮物,為了迎接小寶貝的誕生,彌月蛋糕一定要準備喔~

小松鼠特別推薦雲林口碑超好的世唯烘焙坊彌月蛋糕,現在還有免費試吃活動!!快來索取~

 

500-500-img (18)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