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圖片來源: http://ppt.cc/jO7h

大家對稻草的印象是什麼呢??是不是稻米收成後的留下的東西而已?原本小松鼠也這麼認為喔~但是小松鼠上周末跑去了稻草產業文化節~~真的是大開眼界喔!原來稻草還能做出那麼多不同的變化!!一起來跟小松鼠來看稻草產業文化節的介紹吧~

 

雲林縣是臺灣的農業首都,稻田處處,田野間隨手俯拾的即是稻草,由雲林縣大埤鄉三結社區主辦的2012雲林稻草產業文化節,在大埤鄉三結村社區登場,展現稻草編織的各種創意,村民運用稻草編織一尾八米「稻草龍」及1棵香蕉樹,樹上還結滿了香蕉,是此次稻草產業文化節活動的焦點。

 

大埤鄉長表示,稻草是稻作收成後,留下的副產品,除了傳統刻板印象,在田裡燒成灰當肥料,還可以札稻草人來嚇鳥類,另外草繩也是稻草綁的,為了讓大家瞭解稻草的多元用處,舉辦2012稻草產業文化節。

 

理事長指出,稻草產業文化節在1215日上午九點在三結社區揭幕,活動包括大埤鄉學童農村唸謠答鼓比賽、稻草藝術創作、農田體驗活動,大家可以來扎稻草、拖稻草、疊稻草,及參加酸菜桶創意造型票選等。

 

三結村民表示,為了迎各地來的賓客,他們運用稻草費了兩個月的時間,編織8米長栩栩如生的「稻草龍」,龍鬚、龍角、龍爪等全都由稻草編織而成,還用稻草編織實體大小的芭蕉樹,上頭還結滿了香蕉,還有各式各樣稻草編出來的小玩意,都值得一同來參與稻草產業文化節。

 

大埤酸菜聞名全台,鄉內稻米產量更高居全國之冠,鄉親重溫兒時稻草文化的甜美回憶,在三結村舉辦稻草產業文化節,也盼激發文化創意的思維,發展稻草的附加價值,增加農民的收入。

 

 

雲林稻草產業文化節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喔~小松鼠又學到了很多不同的常識,原來稻草還能做出那麼多不同的創意產品!!!來到雲林千萬不能錯過的好吃蛋糕喔~小松鼠每次必買!!!


 

 

 

延伸閱讀:來到雲林,非買不可的伴手禮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