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松鼠這次來到了雲林故事館,要來跟大家介紹這一棟充滿歷史痕跡的建築物喔~這一棟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裡面,乘載了許多人的故事,那麼就一同和小松鼠來看看今天為大家介紹的雲林故事館吧~

2 

雲林故事館,乃木造日式官捨建築設計,建築工法與設計完全是按當時日本典型的官捨建築物所建造而成,記載著古老建築與在地歷史的故事,雲林故事館是雲林縣內第一座歷史建築再利用,九十五年十一月於雲林國際偶戲節期間,首次公開亮相,古樸的外貌,再加上過去並沒有對外公開,吸引許多了生活在地的居民,還有許多遠道而來的文史工作者與遊客駐足參訪。

 

3

平常生活在都市的人,鮮少有機會看到這麼一棟傳統的日式建築,踏進雲林故事館,頓時就像回到過去純樸的年代,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科技產物,是一個很純粹的感受喔~

 

4

再來看看雲林故事館裡面的日式走廊,相信許多人對於宮崎駿的卡通都不陌生吧~龍貓裏面,是不是也曾出現過相似的場景呢??

 

5

木造的屋簷,下雨天時看著緩緩滴落的雨水,也別有一番風情~

 

雲林故事館集合在地生活、藝術、教育、文化的空間,也是與社區對話的一個窗口,也將成為雲林在地故事文化的核心聚點。故事館除了提供用來收藏、展覽、演出及創作在地故事的平台,也是永續故事文化的一帖安心劑。讓創作藝術與生活密切地結合,並賦予每一個創作的故事生命力的重要平台。

 

小松鼠這次來到雲林故事館,離開都市的喧囂,進入到一棟這麼有特色的建築裡面,也是一種非常不一樣的感受喔~像是走進時光隧道一樣,回到了過去~小松鼠來到雲林,當然也不忘帶雲林最有名的Q3兄妹伴手禮回家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