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QdYNpW

 

年節將至,年味隨著時間的接近漸漸濃厚。每次到了過年前,都是家家戶戶最忙碌的時候,要準備大大小小的事情迎接新年,這些都是充滿智慧的老祖先流傳下來的春節習俗活動。想知道有哪些傳統春節習俗活動嗎?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瞭解春節習俗活動介紹吧!

 

◤春節習俗活動介紹◢

春節習俗活動介紹1. 大掃除

在春節習俗活動中,可以在除夕前看到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俗稱「掃塵」。意味著將晦氣惡運掃除出門,有破舊立新之意。並且在掃塵後製作年糕,代表著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春節習俗活動介紹2. 貼春聯

小時候,最喜歡的春節習俗活動就是貼春聯了!讓家門看起來體面乾淨,並能認識春聯中的意義。在小年夜當天都會貼上「春聯」及「年畫」,藉以敬神祈福,有吉祥討喜之意。

 

春節習俗活動介紹3. 圍爐

除夕夜是全家團圓的日子,會一起「圍爐」吃年夜飯,是春節習俗活動最重要的一項。而在圍爐時,有幾樣必吃的菜色,像是「長年菜」代表長壽、「菜頭」代表好彩頭、「魚」代表年年有餘。

 

春節習俗活動介紹4. 守歲

在春節習俗活動中,「守歲」有祈求父母長壽之意。於除夕夜,全家人團聚在一起,圍坐火爐旁閒聊,通宵守夜,等著新年到來。

 

 

看完春節習俗活動介紹後,對於傳統春節習俗活動有沒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呢!?過年除了與家人團圓之外,也是與久未見面的朋友聯繫感情的好時機,帶上一盒澎湃年節禮盒,心意十足!年節禮盒選擇深耕在地的世唯烘焙坊,用料實在、用心製餅,是拜年最佳禮品推薦!現在就到世唯官方網站選購吧!

拜年最佳禮品‧世唯年節禮盒系列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