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1TzC0p

 

大多數醫生都會建議產婦選擇自然產,除非碰到了胎位不正的問題才會轉選剖腹產。由於剖腹產是必須麻醉並在腹部動刀,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就顯得重要!以下彙整幾點較為重要的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現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1. 腹部傷口照護

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中,首要顧及的就是腹部傷口的照顧。術後要保持傷口的清潔與乾燥,且不能碰水。盡量以乾淨紗布與美容膠覆蓋傷口處,不用天天換藥,注意不要潮濕就好。

 

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2. 個人衛生問題

在術後,除了腹部傷口的照護,私密處的衛生問題也很重要。由於剖腹產後會有惡露從陰道流出,建議在上完廁所後都要用溫開水,由前往後沖洗外陰部,才是正確的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

 

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3. 飲食攝取

而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除了上述有關傷口及衛生問題,產婦的身體相當虛弱,透過飲食補充營養是必要的!手術排氣後,可先喝點溫開水,隔天便能正常飲食。盡量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少量多餐進食,避免脹氣與消化不良。

 

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4. 日常生活

在產後的日常生活中,睡眠時間與休息時間必須充足,能夠幫助體力的恢復與乳汁分泌;另外,若能下床就盡量下床走動,時間不用過長或是劇烈,簡單散步也能促進膀胱與腸胃的排泄功能,這是經常被忽略的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各位媽咪要注意!

 

延伸閱讀>>新手媽媽必讀~寶寶作息表介紹!

延伸閱讀>>坐月子禁忌多!?非讀不可的坐月子禁忌飲食看這裡!

 

看完剖腹產產後注意事項,對於剖腹產產後的一些保健注意事項是否都清楚了呢!?照顧寶寶之餘,媽咪們還是要保健自己的身體哦!辛苦的媽咪就好好坐月子,想選擇彌月禮盒交給世唯準放心!不僅是口味眾多、任君選擇,樣式也多變,想怎麼組合就怎麼組合!現在就到世唯官方網站免費索取彌月試吃

共享新生兒降臨幸福‧世唯彌月蛋糕免費試吃中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