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rWJwcz

 

現代人結婚,已朝向簡便、快速且精緻的路線,許多繁雜的手續都會省略簡化,訂結婚辦在同一天也成為一個趨勢。不過,要把訂婚與結婚兩種繁雜的程序結合在一起,大有學問!想知道訂結婚流程該怎麼規劃嗎?新人必看的訂結婚流程介紹就看這裡!

 

∥訂結婚流程介紹∥

訂結婚流程介紹-女方準備

05:00      起床梳洗的時間,開始準備。

06:00      此時差不多開始由新秘準備梳化新娘的妝容。

09:00      準備要甜湯及甜茶。

 

訂結婚流程介紹-男方準備

07:00      起床梳洗,開始準備。確認聘禮、紅包數量。

08:00      將聘禮搬上禮車,男方親友與新郎擇吉時出發,前往女方家。

08:40      男方抵達女方家前約100公尺處,預備鳴炮。

10:00      新郎及參與迎娶的親友,則開車在女方家附近繞一繞,於約定時間抵達女方家迎娶新娘。迎娶人員為新郎、媒人、花童、伴郎(多為偶數2或6),並帶上新娘捧花及紅包。

 

訂結婚流程介紹-迎娶時

10:30      迎娶車隊抵達女方家附近時鳴炮,女方也回放鞭炮,以示歡迎。

11:00      抵達男方家或飯店(預定迎娶儀式的地點)

11:30      前往宴客地點舉行婚宴。

 

∥訂結婚流程介紹‧結婚禮品∥

訂結婚流程‧男方禮品:

喜餅、聘金、聘禮(六禮)、金飾、訂婚戒、禮香炮竹、糖仔路、福圓。

 

訂結婚流程‧女方禮品:

喜餅、聘金、嫁妝箱、金飾、甜茶、茶盤、甜湯圓、點心、扇子、新郎頭尾六點。

 

看完了訂結婚流程介紹後,是不是覺得訂結婚流程的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呢!?無論是在流程的管控或是準備結婚禮品,都大有學問,馬虎不得啊!因此,世唯烘焙坊為了減少新人煩惱,推出了中西式喜餅禮盒,能夠因應任何年齡層的喜好與口味,現在就到世唯預約喜餅試吃吧!

寵愛一生的幸福‧世唯喜餅預約試吃中!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