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3N6gRk

 

新手媽媽看過來!準備好迎接小寶貝的到來了嗎?在迎接喜悅之前,還有很多功課要做,除了準備寶寶用品之外,掌握寶寶作息表也相當重要,這關係到以後小寶貝的生活作息。以下重要的寶寶作息表介紹,媽媽們快收寶寶作息表介紹。

 

∥寶寶作息表介紹∥

寶寶作息表介紹1. 睡眠時間

在寶寶作息表中,每個寶寶的睡眠時間都不一樣,且隨著年齡增長,每個階段的寶寶睡眠時間也會減少。

 

0-6個月:一天約22個小時

6-9個月:一天約20個小時

9個月-1歲:一天約18個小時

 

寶寶作息表介紹2. 奶量計算

在規劃寶寶作息表時,除了要確實了解寶寶需求的睡眠時間,奶量計算更是直接影響寶寶成長的關鍵。若是第一胎不知道奶量該如何抓,可以透過奶量計算公式輔助參考,像以寶寶體重換算需求奶量,每公斤每天可喝120至150cc的奶量,也就是說體重6公斤的寶寶,一天要喝720至800cc。

 

寶寶作息表介紹3. 作息安排

寶寶作息表(參考)

早上6點-7點 餵奶

早上7點-8點 玩樂

早上8點-10點 休息

早上10點-11點 餵奶

早上11點-12點 玩樂

中午12點-2點 休息

下午2點-3點 餵奶

下午3點-4點 玩樂

下午4點-6點 休息

晚上6點-7點 餵奶

晚上7點-10點 洗澡+玩樂

晚上10點-2點 餵奶+休息

凌晨2點-6點 餵奶+休息

 

 

第一次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不僅要做好月子,還要打理寶寶的大小事務,媽媽真是太偉大啦!希望看完這篇寶寶作息表介紹,可以減輕壓力。除了寶寶作息表,寶寶的彌月蛋糕妳挑選好了嗎?世唯烘焙坊的彌月蛋糕,口味多元且選用雲林在地食材製作,安心美味!現在就到世唯烘焙坊預約彌月蛋糕試吃吧!

世唯彌月蛋糕預約試吃中!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