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xrqPte

 

隨著農曆八月十五接近,中秋氣息越來越濃厚,每年與親人團圓過節的時候,除了吃月餅、烤肉之外,還有哪些我們不知道的中秋節習俗活動?現在就一起來瞭解有趣的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介紹吧!

 

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介紹

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1.吃月餅

吃月餅已是台灣必備的中秋節習俗活動,而月餅一詞,源於南宋吳自牧的《夢梁錄》,人們把賞月與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寄託思念。月餅也成為中秋時節朋友間用來聯絡感情的重要禮物,是必做的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

<<2016必吃中秋月餅禮盒推薦>>

 

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2.賞月

說到中秋節習俗怎麼能忘了賞月呢!《禮記》早有記載「秋暮夕月」,意為拜祭月神,逢此時則要舉行迎寒和祭月,到了唐宋時期,賞月之風更加盛行。傳承到現代,賞月已與中秋節密不可分。

 

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3.吃文旦

在台灣,有一項相當趣味的中秋節習俗活動,就是吃文旦。因柚子與「佑子」諧音,含有吉祥之意,而中秋節又適逢盛產期,柚子便成了中秋節的應景食物。在台灣柚子以麻豆文旦最著名,品質在台灣寶島柚產中獨佔鼇頭。

<<文旦也成了中秋月餅?>>

 

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4.博餅

在福建廈門地區的中秋節習俗活動中,有一項博餅習俗,並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在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建設了廈門博餅民俗園,可見這項中秋節習俗活動受到極大重視。

 

 

看完2016中秋節習俗活動介紹後,是不是發現很多中秋節習俗都相當有趣、背後寓意深遠呢!?今年中秋團圓的時候,可以邊吃世唯月餅邊與家人介紹中秋節習俗的趣味。現在參加世唯中秋太空人登月計畫活動還可獲得中秋禮盒折價券哦!現抽現折最高百元,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世唯中秋登月計畫,加入會員即送百元折價!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