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爸爸媽媽們總希望小寶貝都能健健康康,加上現代醫療發達與預防觀念提倡,孕前健康檢查已成為夫妻懷孕前的例行功課。孕前健康檢查的主要目的是提早在懷孕或生產之前,透過醫療技術確認先天異常的問題,優先替媽咪和小寶貝的健康撐起大大的防護傘,現在就看看哪些是孕前健康檢查項目吧!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有哪些?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尿液檢查

在孕前健康檢查中,會透過尿液檢查確認有無尿路感染、蛋白尿等問題,並避免在月經期間做此檢查。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德國麻疹抗體&水痘抗體

懷孕期間萬一感染德國麻疹或水痘,可能造成胎兒先天的重大殘缺,因此,建議女性懷孕前,應先檢驗體內有無德國麻疹抗體或水痘的抗體。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血液常規檢查

在孕前健康檢查項目中,最基本的就是血液檢查,懷孕時母體是透過血液輸送養分給胎兒,因此顯得其重要。常見的血色素不足原因,包括經血過多引起的缺鐵性貧血,亦可能是海洋性貧血的患者。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梅毒篩檢

梅毒是感染「梅毒螺旋體」導致的疾病,感染後自然流產率高達50%,可能經胎盤垂直感染胎兒,引發子宮內胎兒發展遲緩、非免疫性胎兒水腫、死胎、早產等;寶寶出生後會出現肱骨病變、牙齒畸形、神經系統受損等問題。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愛滋病篩檢

愛滋病篩檢是孕前健康檢查項目中,最受人重視的一項,因為寶寶在懷孕、待產或產後哺乳期間,都有機會感染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甲狀腺刺激素(TSH)

在孕前健康檢查中,可透過抽血檢驗甲狀腺刺激素是否在正常值。如果甲狀腺刺激素高或低於正常值,就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看是否有亢進或低下的現象。

 

孕前健康檢查項目>>紅斑性狼瘡(SLE)

做這項孕前健康檢查項目,主要是可先確認母體本身是否有紅斑性狼瘡的可能性。若出現口腔潰爛、面部蝴蝶形皮疹、盤形狼瘡、關節炎、尿蛋白、癲癇等症狀,會進一步診斷是否患有紅斑性狼瘡。

 

 

其實做好孕前健康檢查,除了讓爸媽們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更重要的是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治療,給胎兒一個健康無虞的生長環境,另一方面也是給夫妻雙方打一劑強心針,對於迎接新生兒的心情能夠輕鬆,不會有過多的壓力,小編建議有懷孕計畫的女性朋友,千萬別忽視孕前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哦!迎接新生兒的到來,這份喜悅當然還是要透過彌月蛋糕與親朋好友分享囉!世唯彌月蛋糕最誠摯的心、最純練的工法製作,口味眾多兼顧營養度,是準爸媽給小寶貝最好的見面禮唷!現在就立即預約彌月蛋糕試吃吧~

分享幸福的重要食刻~世唯彌月蛋糕預約試吃中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