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講求快速簡便,不宴客不舉行盛大婚禮,因此公證結婚成了最便利的結婚管道。多數人對於公證結婚程序依然不太熟悉,今天就跟各位介紹公證結婚程序及公證結婚程序準備事項有哪些!讓你快速就搞懂這些「落落長」的公證結婚程序與公證結婚程序準備事項。

 

秘‧公證結婚程序

公證結婚程序①

公證結婚程序的第一步驟是要先去法院報名公證結婚,於選定結婚日子的一至兩個禮拜工作日,到法院公證處填寫公證請求書,辦理預約。由新人其中一人攜帶男女雙方及二位證人之國民身份證正本(並備影本附卷)及印章。預約成功後,法院方會通知於何時在哪個法庭由法官證婚。

★注意:結婚人及證人皆須年滿二十歲,並於結婚日親自到場。

 

公證結婚程序②

公證結婚當日,新郎新娘可決定是否穿著禮服,若無穿著禮服也應服裝整齊。雙方與兩位證婚人都須出席參加,並應於所訂結婚時間前三十分鐘辦理報到。記得攜帶結婚戒指與給證婚人的紅包,待結婚儀式完畢後,公證處會交付結婚公證書三份,其中一份儘速帶至戶政事務所供辦結婚登記。

 

秘‧公證結婚程序準備事項

公證結婚程序準備事項① 結婚雙方的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印章

 

公證結婚程序準備事項② 兩位證婚人的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印章

 

公證結婚程序準備事項③ 公證結婚費用(平日)1000元整,須英文證書者,加收四百元,預約登記時並帶護照正本(並備影本附卷)。於假日舉行者,公證結婚費用1500元整。

 

看完本篇介紹的公證結婚程序後,是不是感覺結婚其實也可以很簡單,除了傳統繁瑣的結婚程序,公證結婚程序簡便多了!既不用準備結婚禮俗也同時擁有正式而隆重的證婚過程,只是需要時間完成行政手續,建議各位新人若選擇公證結婚作為結婚管道的話,以上的公證結婚程序與公證結婚程序準備事項都要準備齊全,別掃了期待的心情!公證結婚後,發送喜餅給親朋好友當作宣布喜訊的禮物也不錯,世唯採用中西合璧的形式,滿足長輩對於傳統的堅持,也兼具新人們對自己結婚喜餅的期待。法式手工餅乾與傳統大餅的結合,更象徵了兩個家庭的融合,現在就預約喜餅試吃,選擇幸福!

 

幸福的見證‧世唯中西式喜餅歡迎預約試吃!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