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孕媽咪在早孕時,都會出現懷孕初期不適症狀的現象,進而影響生活作息、飲食甚至心理狀態,但為了寶寶媽咪們總承受著這些懷孕初期不適症狀。小編現在就帶大家了解懷孕初期不適症狀有哪些以及能夠減緩懷孕初期不適症狀緩解方法,讓媽咪減輕心理負擔,做個快樂的孕媽咪!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有哪些?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一:出現頻尿

相信很多孕媽咪都會有常跑廁所的困擾,那是因為體內的血液以及其他液體量增加,經過腎處理排入膀胱成為尿液。加上逐漸成長的寶寶壓迫膀胱,導致尿液儲存不易,自然而然上廁所的次數就變多囉!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二:飲食改變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最顯著的就是開始對氣味特別敏感,尤其吃東西的口味也改變,有些原本喜歡的食物,變得興趣缺缺,以往不愛吃的食物,卻可能成為懷孕初期最愛吃的食物,這些都是因為懷孕初期體內激素增加刺激胃部而引起的症狀。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三:孕吐發生

相信孕吐是大多數孕媽咪都會有的懷孕初期不適症狀。會造成孕吐的原因是激素的刺激,加上反射性胃痙攣的關係,就會產生孕吐,也就是所謂的『害喜』。很多媽咪會在懷孕初期出現孕吐這種不適症狀,也有些人會在懷孕中後期。故孕吐並非僅僅出現在懷孕初期不適症狀。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四:胃痛、便秘

子宮在膨脹的時候,擠壓到胃和其他器官導致了胃痛和便秘。此外,荷爾蒙濃度的增加,會導致消化緩慢,阻礙消化維他命、礦物質、營養物的消化功能正常運作,就會造成便秘。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緩解方法大公開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緩解方法1 適時運動

大部分人可能會覺得懷孕就不該隨意活動,但這觀念其實是錯的,反之,如果活動太少,噁心、食慾差等症狀則更為嚴重,所以適時的活動可以改善心情及減輕懷孕初期不適症狀,但若經醫生警告需要躺臥靜養,比較容易造成小產的媽咪則要減少活動,安心靜養為上。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緩解方法2 正確喝水

懷孕期間,可以多多補充水分,不要因為頻尿而刻意避免飲水,但要如何正確喝水呢?小編建議大媽咪們可以小口喝水,喝水也可以減少因為胃酸過多產生的噁心感,多喝水、少憋尿,可以幫助媽咪們鍰解懷孕初期不適症狀。

 

懷孕初期不適症狀緩解方法3 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是孕媽咪的最大功課。有許多懷孕初期的人會出現產期憂鬱的症狀,許多心理負面情緒難以釋放,此時身邊的親人應多給予陪伴與體貼,消除孕婦的思想顧慮。

 

 

小編自己看完這些懷孕初期不適症狀後,真心想要趕快跑回媽媽的懷抱~懷孕真的是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老婆或媽媽唷!想要寵愛老婆和還在肚子裡游泳的小寶貝,挑選最好的彌月蛋糕就對了!世唯彌月蛋糕有多種口味可供挑選,更提供免費索取試吃的貼心服務,慶祝小寶貝的到來,選擇世唯彌月蛋糕就對了!

為新生命喝采~世唯彌月蛋糕免費試吃中!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