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0z0NTa

 

開開心心迎接小寶寶來到後,辛苦懷胎、生產的媽媽終於能短暫坐月子休息一下了,自古以來坐月子禁忌不少,特別是在飲食的部分,有些坐月子禁忌看似不科學,但其實也並非全是無稽之談,小編來分享幾個坐月子禁忌飲食,讓剛生產完的媽媽可以盡快調養好身體,才有力氣面對接下來的新手媽媽生活。

 

坐月子禁忌飲食1:不宜太過溫補及油膩

傳統的月子餐其實很多是高油高鈉鉀食物,這是因為以前台灣社會環境清苦,高油多鹽食物,其實可以為產後媽媽增添體力;但是現代人多半營養足夠,用過往的坐月子飲食已經不符需求,且容易造成腸胃問題或影響傷口癒合,甚至經過母乳間接影響到寶寶。這個坐月子禁忌飲食和傳統觀念較不同,產婦及家屬都應注意。

 

坐月子禁忌飲食2:不宜太過生冷

剛生產完的媽媽體質較虛弱、代謝較差,若吃生冷的食物吃太多對身體會有不好的影響,且有些生食未經高溫殺菌,容易寄生細菌。所以坐月子飲食禁忌生食其來有自,但也要注意蔬菜水果的攝取量,畢竟產婦長期臥床、缺乏運動,纖維質攝取過少容易造成腸胃問題,特別是容易消化不良的產婦,這個坐月子禁忌飲食需注意喔。

 

坐月子禁忌飲食3:不宜自行服用藥物

大部分的西藥都不宜在沒有醫師處方的情形下自行服用,更別說是產婦了;這個坐月子禁忌飲食主要是在中醫的部分,坊間有很多產後中藥配方,但其實每個產婦的體質都不一樣,中藥就是要針對個人體質做調配,因此千萬不要隨意聽信偏方替產婦補身以免碰觸了坐月子禁忌喔。

 

以上這些坐月子禁忌飲食,不僅產婦,就連家人也都應該要注意喔!在媽媽坐月子休養期間,家人們除了照顧媽媽及寶寶外,也別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替寶寶挑選彌月蛋糕禮盒喔!世唯替寶寶準備了各種彌月蛋糕禮盒,種類多樣,還可以線上預約免費試吃彌月蛋糕,現在世唯還有彌月蛋糕徵文活動,共四種試吃口味商品:日月潭紅茶蛋糕、香草核桃蛋糕、摩卡核桃、蜂蜜蛋糕,只要將試吃心得上傳個人blog就有機會獲得義式重乳酪蛋糕,有興趣的準媽媽爸爸們都可以參加喔~

世唯替你傳播新生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