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s://goo.gl/vmP1My

 

去年開始A型流感大流行,爸爸媽媽們都提高了警覺,擔心可怕的病毒會找上自己的寶寶,而隨著夏天的來到,另一個好發於嬰幼兒的疾病-腸病毒,也要進入好發期了,到底新生兒腸病毒症狀有哪些呢?小編今天列了幾個新生兒腸病毒症狀,提醒爸媽們一定要提高警覺注意喔!

 

新生兒腸病毒症狀1:無症狀感染

很可怕的事實,大多數的新生兒腸病毒症狀是沒有症狀的,因此常常會被輕忽,等到嚴重病發時往往已經造成嚴重的後果,因此爸媽們更要格外注意,只要小寶寶有任何一點不適或和平時不同,就要趕緊求助醫生。

 

新生兒腸病毒症狀2:輕微發燒

有的新生兒腸病毒症狀一開始是輕微的發燒,有時會伴隨喉嚨痛、食慾不振等情形,因此當寶寶或幼兒有這些新生兒腸病毒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看醫生外,也要注意減少去公共場所及生活用品確實消毒,才能避免新生兒腸病毒症越來越嚴重。

 

新生兒腸病毒症狀3:腸胃症狀、皮疹

少數新生兒腸病毒症狀會出現皮疹、腸胃不適,不過爸媽仍可以多多留意,如果小孩有嘔吐、拉肚子,或是出現紅疹的情形,這些都有可能是新生兒腸病毒症狀,應盡速就醫,避免病情更加嚴重。

 

新生兒腸病毒症狀4:腦炎或腦膜炎

通常腦炎及腦膜炎較難從表面判斷,必須做更進一步的診斷才會察覺,但這卻是新生兒腸病毒症狀中很常出現的一個,因此需和其他新生兒腸病毒症狀一起觀察,如果有出現發燒、精神和活動力變差,甚至抽搐等情形,一定要立即就醫。

 

新生兒腸病毒症狀通常不好判斷,所以父母一定要非常注意,並做好預防措施,才能確保小寶寶的健康。新生兒小小的身軀真的很不好照顧,爸媽也常需要周遭親友的協助才能適應新手爸媽生活,而當小寶寶健康過滿月時,爸爸媽媽更要把這個喜悅分享給親朋好友,世唯替爸爸媽媽和小寶寶準備了最棒的彌月蛋糕禮盒,有多種蛋糕、手工餅乾可以選擇,還可以免費預約試吃彌月蛋糕喔,快來世唯替寶寶挑選最棒的彌月蛋糕禮盒,把新生的喜悅分享給所有人吧!

分享新生的喜悅,最好的彌月禮盒在世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