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喜餅種類    

喜餅在籌辦婚禮中,一直都是重要不可或缺的環節,雖然喜餅有分為中式喜餅及西式喜餅,但根據傳統許多長輩還是希望婚禮可以準備中式喜餅,也因為中式喜餅受到重視,現在有許多中式喜餅種類較以前繁多,在口味上也有許多不同的變化,今天小編要來帶大家認識中式喜餅種類有哪些?結婚新人一定要認識的中式喜餅種類,讓贈送喜餅也能多采多姿~

 

中式喜餅種類一:合婚餅

合婚餅又稱作為盒仔餅,在中式喜餅種類中合婚餅絕對不可以缺少,但因為現代禮俗的簡化,通常只用合婚餅搭配喜糖,進而變成通知訂婚的中式喜餅種類。

 

中式喜餅種類二:禮餅

中式喜餅種類還有一個叫做禮餅,又俗稱大餅通常這種中式喜餅種類多以芝麻、棗泥、蓮蓉、核桃、綠豆等餡料製作而成的中式喜餅禮盒。

 

中式喜餅種類三:米香

米香這種中式喜餅種類又稱為荖花,俗話說:「吃米香,嫁好尪」,意思就是指吃了米香餅便能尋得一位好女婿。但因為現在中式喜餅種類簡化的緣故,米香經常被「沙琪瑪」來代替。

 

中式喜餅種類四:日頭餅

還有一種中式喜餅種類稱作日頭餅,這是因為男方與媒婆送擇定嫁娶吉日的日課表到女方家,又稱作為送日頭,還要一起送日頭餅與米糖給女方,而日頭餅通常是以鳳梨、豆沙所製成的中式喜餅禮盒。

 

中式喜餅種類五:大餅

這邊說的大餅中式喜餅種類指的就是漢餅啦!依照台灣南部的習俗,嫁女兒就要吃大餅,而且贈送大餅的數量越多則表示越體面,所以想要嫁得風光那就準備多一點大餅吧!

 

看完以上的中式喜餅種類介紹,大家是不是對中式喜餅又更加認識了?!原來中式喜餅不僅好吃還有這麼多意義,那下回收到中式喜餅禮盒可要更用心品嚐了!

說到中式喜餅口味介紹,那就一定少不了世唯的中式喜餅,像是超人氣的鴛鴦玉露喜餅,有紅豆麻糬與肉餔當作內餡,外皮還撒滿了香氣十足的芝麻,一口咬下鹹鹹又甜甜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還有精選肉角與等級綠豆沙製成的狀元餅也是世唯最熱賣的中式喜餅口味!

<更多世唯中式喜餅介紹>

聽別人說好吃還不如自己試吃,世唯中式喜餅有提供線上預約試吃的服務,還沒找到喜歡的中式喜餅口味嗎?快來世唯預約吧!

 

中式喜餅種類

 

 

免費讓你知道世唯喜餅有多好吃>>>線上預約要搶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