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奶量計算解析  

圖片來源:http://bit.ly/1N1GJbb

 

剛出生的寶寶,主要的營養來源就是奶水了,但許多新手媽媽都不知道,寶寶奶量計算要怎麼拿捏,總是擔心寶寶喝不夠,尤其是三個月內的新生寶寶更難得知寶寶的食量!其實要拿捏好寶寶奶量計算,可以透過寶寶的反應來得知是否吃飽來調整寶寶奶量,除此之外,小編還整理了一些不同時期的寶寶奶量計算解析,用更簡單的方式來了解如掌握寶寶奶量計算唷!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須知一:03個月寶寶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依寶寶需求給予

在新生兒時期,由於寶寶的胃容量不大加上每個寶寶出生時的體型不同,因此在食量上也會有比較大的差異,當發現寶寶頭扭來扭去,嘴巴張開雙手緊握顯示比較緊張的狀態,就表示寶寶可能肚子餓了!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從排泄物判斷

新生兒寶寶大約每23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在滿月之前一天要餵10多次是很正常的,不過新手媽媽都會擔心寶寶才喝沒幾分鐘真的有吸到奶水嗎?因此可以從尿布的重量去判斷寶寶奶量,一天如果會換68片尿布,而且每塊尿布都是重重的,小便的顏色很清澈,則表示寶寶奶量計算是足夠的!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避免過度餵食

有時候寶寶如果哭鬧不停,不見得是餓了很可能是需要安撫,如果新手媽媽發現餵食的時間還沒到,寶寶又哭鬧不停,建議可以先抱著寶寶到客廳或陽台走走,放點輕音樂讓寶寶稍微有安全感,不要寶寶每哭一次就餵很容易變成過度餵食,沒掌握好寶寶奶量計算解析可能會造成日後肥胖因素之一唷!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須知二:46個月寶寶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奶量和體重配合

寶寶滿4個月之後,腸胃功能變好胃容量和活動量也變大,奶量也隨之增加,但有時候寶寶反而喝得比滿三個月的時候還少,也可能是寶寶進入了厭奶期,這個時候就要多注意寶寶的成長曲線,如果短時間內下降510個百分比,就應該積極解決厭奶問題!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解決厭奶期方法

如果發現寶寶有厭奶情形,在餵奶的時候盡量保持周遭環境安靜、減少刺激讓寶寶能安心喝奶,其次也可將奶瓶嘴動的大小由圓孔換成十字孔,讓寶寶吸吮起來較不費力!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須知三:712個月寶寶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加入副食品奶量需要調整

加入副食品主要是要讓寶寶能慢慢接受一般食物,因為副食品會產生飽足感,所以媽媽的奶量也必須要調整,在同一餐中建議可以先讓寶寶吃副食品再喝奶水,會比較好控制奶量唷~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一歲以上的寶寶仍然需要奶水中的營養

雖然一歲以上的寶寶已經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了,但是胃的容量仍然不夠大,除了要注意飲食均衡之外,也要適時補充奶水唷!

 

以上這些寶寶奶量計算解析可以讓媽媽更清楚掌握寶寶的飲食,特別要注意的是親餵母奶的媽媽,如果發現寶寶開始排斥喝母奶,除了有可能是進入厭奶期,另一種可能是媽媽吃了特別的食物影響乳汁,導致寶寶不習慣或排斥這個味道,而 03個月的寶寶餵食也要注意少量多餐,如果寶寶有吃不夠還想吃的情況,也不要馬上增加奶量,建議可以再縮短每一餐的間隔時間!

 

此外01個月也是慶祝寶寶滿月的時期唷!依照傳統習俗會準備紅蛋與油飯,但現在的風俗習慣已改為贈送彌月蛋糕,想在寶寶滿月這一天分享喜悅給親朋好友,就到世唯烘焙坊挑選好吃的彌月蛋糕,世唯彌月蛋糕的生乳捲、鮮芋頭蛋糕、日月潭紅茶蛋糕口味,等都是超人氣口味<看更多彌月蛋糕介紹>

現在世唯烘焙坊也有提供彌月蛋糕免費索取試吃,歡迎各位媽媽們到線上預約~

 

 

寶寶奶量計算解析

 

世唯彌月蛋糕線上免費索取試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