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寶寶脹氣方法  

圖片來源:http://bit.ly/1jY3T6Z

 

家中有新生兒的新手爸爸媽媽一定經常遇到,每次餵完寶寶喝奶一拍嗝,寶寶的嘴角總是有奶流出來,或者是每次餵奶寶寶喝多少又吐多少出來,有時候也會遇到寶寶在半夜的時候哭不停,小肚肚經常脹氣又咕嚕咕嚕叫的,這是因為六個月大以前的寶寶,腸胃道發育尚未完全成熟,一般配方奶中含有的大分子蛋白質及乳糖無法被消化,因而堆積在結腸才會造成寶寶脹氣,甚至吐奶!

 

雖然乳糖會影響寶寶脹氣或者是吐奶原因,但乳糖對於幫助鈣質吸收及腸道益生菌的建立有相當大的幫助,因此不建議將配方奶中的乳糖移除或是降得太低唷~

 

為了讓新手爸媽們能更輕鬆照顧寶寶脹氣,小編整理了一些較為實用的舒緩寶寶脹氣方法,只要舒緩寶寶脹氣的不舒服,就不用擔心半夜寶寶還會哇哇哭囉~

 

 

舒緩寶寶脹氣方法一:檢查奶嘴孔的大小

最恰當的奶嘴孔大小,應該是將奶瓶倒過來之後,牛奶會一滴一滴規律性的滴落,若是太快或太慢都有可能造成寶寶吸食過多的空氣,而導致寶寶脹氣,舒緩寶寶脹氣方法建議可以使用預防寶寶脹氣的奶嘴

 

舒緩寶寶脹氣方法二:喝奶後拍嗝

腹部空氣最常見的排泄方式為打嗝或放屁,其次才是被胃腸道細胞吸收或利用,因此,舒緩寶寶脹氣方法建議每次喝完奶之後,都應該幫寶寶拍嗝,讓胃中多餘的氣體排出,這樣才是有效的舒緩寶寶脹氣方法!

 

舒緩寶寶脹氣方法三:觀察副食品的進食反應

寶寶到了須添加副食品的階段,除了要先從單一蔬果類的食物開始慢慢添加之外,每嘗試一種新的食物,也應該要觀察寶寶進食的反應,如果發現某些食物比較容易出現寶寶脹氣的現象,可以等到寶寶大一點的時候再餵食,這也是很實用的舒緩寶寶脹氣方法!

 

舒緩寶寶脹氣方法四:按摩舒緩情緒

舒緩寶寶脹氣方法還有一招很有效的,就是適時幫寶寶做腹部或身體按摩唷~也可以利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減少哭鬧時間,就能降低寶寶吃進過多空氣的機會,畢竟寶寶脹氣首要因素就是吃進的空氣太多!

 

舒緩寶寶脹氣方法五:餵奶方式要正確

要有效的舒緩寶寶脹氣方法,餵奶姿勢與方式也很重要,建議媽媽要多留意寶寶喝奶時的狀況,盡量不要讓奶瓶已空卻仍在吸食的狀況產生,餵母奶時也要注意哺餵母乳時的姿勢是否正確,能提早發現寶寶不適的現象,才是重要的舒緩寶寶脹氣方法唷~

 

 

以上幾種有效的舒緩寶寶脹氣方法分享給大家喔!小編知道新手爸媽照顧寶寶總是會忙得焦頭爛耳,只要掌握多觀察多注意寶寶的反應,照顧新生兒也可以熟能生巧~為了迎接新生兒的喜悅,世唯烘焙坊用心做出好吃的彌月蛋糕等著新手爸媽一起將喜悅分享出去~

 

舒緩寶寶脹氣方法  

世唯彌月蛋糕>>>獻上最美好的祝福給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