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餵母乳飲食  

圖片來源:goo.gl/Y2LwlZ

 

媽媽餵母乳不但對嬰兒的營養吸收與成長有很大的幫助,對於媽媽本身也能有效降低罹患乳癌及快速恢復產前體重,所以親餵母乳可說是好處多多。也因為母乳會直接影響寶寶的健康,所以媽媽們要特別注意餵母乳飲食禁忌與餵母乳飲食選擇!產後餵母乳飲食選擇注意事項有哪些,快跟著小編一起了解吧~

 

產後餵母乳飲食選擇1>>營養價值高、高蛋白食物

行政院衛生署建議媽媽哺餵母乳飲食選擇中,一天要增加500大卡的卡路里、15公克的蛋白質,以及500毫克的鈣質。建議媽媽們可以多吃營養價值高、高蛋白食物,像是花生豬腳、熟食牛肉、熟食海鮮…等都是很好的高蛋白發奶食物!

 

產後餵母乳飲食選擇2>>湯水多、水分夠,對泌乳有幫助

媽媽們產後就會進入「坐月子」食補的狀態,常見的坐月子餐及餵母乳飲食選擇中都可見到湯湯水水的料理,像是魚、雞湯、酒釀湯圓…等等,除了食材的營養之外,也能幫媽媽們補充水分,對於媽媽泌乳都是很有幫助的!

 

產後餵母乳飲食選擇3>>均衡攝取多色蔬果

媽媽們剛結束辛苦的生產,這時候應該多攝取營養的多色蔬菜作為主要的餵母乳飲食選擇,像是油菜還有豐富維生素、鈣、鐵,有利於寶寶身體健康及免疫力的提高;而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奇異果柳橙中富含維生素C,這些多色蔬果都是相當好的餵母乳飲食。

 

產後餵母乳飲食禁忌4>>退奶及刺激性食物

產後餵母乳飲食最忌諱食用到退奶及刺激性食物,像是韭菜或是食補藥材裡的麥芽跟神麴,都是大家熟悉的退奶食物;另外生食、酒精這些刺激性的食物也容易透過乳汁進到寶寶體內,使寶寶產生不適,同時還會抑制乳汁的分泌,在餵母乳飲食中最好避免上面這些食物。

 

產後餵母乳飲食禁忌5>>辛辣食品及咖啡因

餵母乳飲食禁忌要避免洋蔥、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因為這些食物被母體的消化系統吸收,會改變奶的味道和酸度,導致寶寶拉肚子或脹氣;另外也要盡量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會影響寶寶的情緒及健康。

 

產後餵母乳飲食禁忌6>>香煙和煙草

在餵母乳飲食的期間仍吸煙的話,尼古丁會很快出現在乳汁當中被寶寶吸收,尼古丁已經證實對寶寶的呼吸道有不良影響,因此哺乳媽媽最好能戒菸,並且也要盡量避免吸入二手煙。

 

產後餵母乳飲食選擇其實沒有太多的限制,只要維持均衡的飲食,依照乳汁分泌量來補充相關泌乳食物即可,同時也要跟懷孕時期一樣,避開刺激性及辛辣食物,這樣就能給寶寶安心又健康的母乳喔!世唯烘焙坊用心做出好吃的彌月蛋糕,陪你一起慶祝寶貝的新生喜悅!

 

 

產後餵母乳飲食

 

新手媽媽不能不知道,最受歡迎的迎接新生兒慶祝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