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音樂胎教選擇  

圖片來源:https://goo.gl/ZdEUzw

 

音樂胎教是懷孕的媽媽們都會做的一項胎教,不僅可以刺激胎兒的神經功能,也可以促進肚中寶寶腦部發育,因此音樂胎教選擇很重要,但並不是隨隨便便的音樂就可以作為音樂胎教選擇唷,懷孕不同時期的不同需求,小編要來告訴各位準媽媽們孕期各階段的音樂胎教選擇,好好運用音樂胎教選擇提高胎教效果!

 

孕期音樂胎教選擇1>>孕早期(1~3)

這個階段的準媽媽們常常感到憂鬱、疲勞,這時候應聽一些輕鬆、愉快、詼諧、有趣、優美、動聽的音樂,使心情感到舒心。像是《春江花月夜》、《假日的海灘》、《錦上添花》等輕鬆優美的曲子就很適合孕早期準媽媽聆聽,或是優美輕快的韋瓦第《四季》協奏曲也是孕媽媽們可以參考的音樂胎教選擇。

 

孕期音樂胎教選擇2>>孕中期(4~6)

孕中期開始準媽媽們會開始感覺到肚中的胎動,而且胎兒也有了聽覺功能,這時候的音樂胎教選擇可以是比較陽光、溫暖的樂曲,像是柴可夫斯基《B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圓舞曲》,或是舒伯特的《鱒魚》,都是充滿青春與溫暖的感覺,聽起來明亮活潑,是準媽媽值得聽的音樂胎教選擇。

 

孕期音樂胎教選擇3>>孕晚期(7月以後)

到了孕晚期胎兒已經逐漸成熟,而準媽媽們也要進入分娩的最後階段,情緒上難免呈現期待與緊張,這時候的音樂胎教選擇盡量以一些柔和溫馨的樂曲,如舒曼的《夢幻曲》海頓的《水上音樂》貝多芬《月光奏鳴曲》也非常合適。這些音樂能夠讓準媽媽平復舒緩緊張的情緒,以輕鬆自信的心態迎接即將到來的生產。

 

現在的音樂胎教選擇非常多樣化,其實只要是節奏輕快舒緩、能與肚子中的胎音合拍,而且避免播放音量過高,都是很好的音樂胎教選擇!聽對音樂胎教選擇不但有助於準媽媽們調整情緒、消除疲勞,也有助於胎兒發育,對母親寶寶都是良好的幫助!寶寶的出生,世唯彌月蛋糕與你一起慶祝這份喜悅!

 

 

孕期音樂胎教選擇

 

新手媽媽一定知道,如何分享新生兒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