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運動教學  

圖片來源:https://goo.gl/7HRTSG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除了飲食要注意外,若能適度做些孕婦運動,對媽媽以及生產都是很有幫助的,現在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孕婦運動教學,準媽媽可以視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孕婦運動。

 

※增強心血管功能的孕婦運動※

孕婦運動教學推薦1:散步

對準媽媽來說,散步是最好的孕婦運動。不但可以促進健康,也是任合地方都可以進行的活動,同時造成的運動傷害機率也較小,不論是哪個階段的孕期都很適合。

 

孕婦運動教學推薦2:游泳

許多醫生或專家都認為,游泳不但是非常適合所有孕期的孕婦運動,也是最安全的鍛鍊方式。藉由游泳不但可以鍛鍊臂部和腿部肌肉,同時不會感到身體非常笨重,難以活動。

 

孕婦運動教學推薦3有氧體操

藉由專業的有氧老師帶領的有氧體操運動也不錯,建議參加專門為孕婦開設的有氧課程較好,老師所教的每一個動作對孕婦都是安全的。還可以藉此機會與其他媽媽一起知識分享或是懷孕甘苦談也不錯。

 

孕婦運動教學推薦4:跳舞

跳舞也是不錯的孕婦運動,但是要避免跳躍或旋轉等劇烈動作,可以在家中跟著喜歡的音樂起舞,或是參加較為簡單的舞蹈課程,適度活動對孕婦絕對是有幫助的。

 

※強柔韌性和力量的孕婦運動※

孕婦運動教學推薦5:瑜伽

瑜伽是非常適合所有孕期的孕婦運動之一,藉由瑜伽運動做適度的體能伸展可以保肌肉張力,使身體更加靈活,而且關節承受壓力也較小。

 

孕婦運動教學推薦5:重量訓練

重量訓練是加強、鍛鍊肌肉的好運動。但因重量運動有些危險性,因此若要選擇這種孕婦運動,建議可先詢問醫生,並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較為安全。

 

※孕婦運動注意事項※

介紹完運婦運動後,小編有一些注意事項要提醒各準媽媽們。

 

孕婦運動注意事項1:務必做好熱身運動

熱身運動是很重要的,尤其準媽媽們更一定要注意,沒有做好暖身運動,很容易在運動過程中造成肌肉、關節的拉傷也能避免抽筋情形發生。

 

孕婦運動注意事項2:每次不應超過15分鐘

運動強度要適當,雖然說運動需維持30分鐘以上才會達到燃燒脂肪效果,但準媽媽們建議在運動15分鐘後就需稍作休息,即使體力可以負荷,也必須在休息過後再開始運動,避免過度勞累與心跳過快。

 

孕婦運動注意事項3:補充水分

運動前中後三個階段都要儘量補充水分,除了能避免脫水之外,也可以避免體溫上升速度太快,一旦媽媽體溫快速上升,胎兒心跳也會跟着加速,會增加胎兒狀況的不穩定性,因此,準媽媽運動前、中、後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

 

孕婦運動注意事項4:孕婦運動最適宜時間~懷孕4-7

懷孕初期或後期孕婦運動就不可以太過劇烈,以較緩和的孕婦運動為主。從懷孕4~7個之月,是胎兒發育最快、也最穩妥的時期。這時運動有助於血液循環,還可以增加肌肉組織,使肌肉儲備較大的力量。建議準媽媽可以在此時多鍛鍊腹肌,有力的腹肌能防止胎位不正和難產,有助於自然分娩。

 

 

適度的孕婦運動對媽媽及胎兒都是很有幫助的,不但有助於生產,還能避免懷孕過程中囤積太多脂肪,導致產後有過度肥胖的問題。懷孕、生產過程雖然辛苦,但新生命的喜悅是怎麼也藏不住的,這值得慶祝的好消息,就讓世唯與您一起分享。世唯好吃的彌月蛋糕禮盒至今已陪伴許多媽媽們一同分享新生命的喜悅,您的喜悅請讓世唯也一起參與,好的的彌月蛋糕,首選世唯就對了!

 孕婦運動教學2  

彌月蛋糕免費試吃索取

 

 

 

 

arrow
arrow

    Sweet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